臺灣監察機構負責人:多發獎金、少裁員才實際

時間:2013-01-17 09:22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月17日電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灣當局相關部門已陸續宣佈停辦年會,對於行政機構取消年會,監察機構負責人王建煊表示,已經好幾年不辦年會,雖然辦年會是習俗,大家會認為“辦一下有什麼不對”?但每年花十幾億辦年會有什麼意思?還不如拿這些錢幫助弱勢團體。若民間企業老闆想在年終慰勞員工辛勞,應該把錢拿來多發獎金、少裁員,還比較實際。

  而臺灣當局行政機構負責人陳衝昨也正式核定,“行政院”本部雖停辦大型年會,但會給各處室一定的補助經費自行舉辦年會活動。“政院”也説,過年會是臺灣過年習俗,無論行政機構或民間企業舉辦年會慰勞同仁,“行政院”都非常支援。

  “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表示,陳揆非常感謝同仁們一年來在各自崗位上的努力和付出辛勞,“行政院”雖因考慮經費問題取消往年的傳統年會型式,但正值歲末年終之際,為了對同仁致上謝意,陳衝也鼓勵各處室以更有創意、多元化及溫馨的方式自行辦理年會,激勵同仁士氣。

  鄭麗文強調,年會是習俗,無論是行政機關或企業,舉辦年會慰勞同仁,都支援;陳衝也將於農曆年過後,邀請“行政院”志工喝春酒,感謝他們一年來的辛苦奉獻。

編輯:雍紫薇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