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累計實際使用臺資突破200億美元

時間:2013-01-23 13:31   來源:新華網

  截至2012年底,山東累計使用臺資規模突破200億美元。

  山東省臺辦主任張雪燕在22日舉行的山東省臺協會長暨臺商懇談會上介紹説,截至2012年底,山東累計批准臺資項目8386個,實際使用臺資突破200億美元,達到201.7億美元。

  其中,2012年山東全省新批臺資項目156個,實際使用臺資13.9億美元,臺商投資向節能環保、現代農業、金融業、商貿物流等領域推進;全省對台貿易41.4億美元,增長平穩。

  張雪燕説,臺資大企業在山東的投資力度進一步加大。統一集團在濟陽投資1億美元的飲料項目正式投産,耐斯集團投資2.5億美元的項目已開工奠基,旺旺集團投資5000萬美元新上項目也已簽約。山東省和有關地市與臺灣鴻海、聯電、日月光、藍天、太平洋建設集團的戰略合作也取得重要進展。

  與此同時,山東省入島投資實現新的突破,截至目前,山東共有7家企業在島內建廠或設立分支機構,與臺灣同業間實現合作。(記者 劉寶森)

編輯:雍紫薇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