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年終獎調查:六成預計低於5000元

時間:2013-01-23 09:50   來源:武漢晚報

武漢年終獎調查:六成預計低於5000元

  陶剛漫畫

  某網站“武漢年終獎調查”:六成預計低於5000元

  小額年終獎一樣“錢生錢”

  本報訊(記者王丹妮 通訊員劉雲濤 實習生趙慧可)“年終獎”是工薪族一年中最大的紅包,很多人盤算著讓這個“大紅包”通過理財,以後能派上大用場。最近,根據某網站“武漢年終獎調查”數據顯示,近六成受訪者預計,今年的年終獎會低於5000元。有的人甚至感嘆,各種花費支出後,將陷入無錢可理的境地。

  此項調查顯示,約有30%的人預計年終獎約在1000元左右,僅有10%的人認為會在1萬元以上,而預計年終獎在5萬元以上的人不到5%。

  “小錢”需不需要打理?農行武漢分行營業部理財師國際理財規劃師張蘇(AFP持證人)認為,只要根據風險承受能力、理財目標進行合理規劃,即使“小錢”最終也能辦大事。

  年終獎5000元以內可考慮短期理財基金、貨幣基金、定期儲蓄。5000元左右的年終獎雖然金額不大,但可以理財的方式依然多種多樣。如果儲蓄,可辦理零存整取,收益遠遠高過活期利率。若是投資,百元就能投貨幣基金。貨幣型基金的特點是投資成本低、資金可收回期短、本金安全,所以很適合低年終獎、低風險承受能力的投資者。特別是市場出現的一些短期理財基金,有的最低投資額僅為1000元,時間也從7天至6個月不等,投放的資金少,投資時間短。另外,利用年終獎為未來職業規劃做教育投資,如參加行業技能培訓、學歷教育等,這也是一種消費型的隱形投資理財,不失為一種可為未來提供高回報的投資。

編輯:雍紫薇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