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最新動態
農業交流合作
相關評論
政策法規
海峽兩岸農業
合作試驗區
臺灣農民創業園
島內農業概況
網上展廳
友情連結
重慶臺灣農民創業園
中華食物網
海峽農業網
字號:
福州海峽兩岸農業合作實驗區佈局“四加速”

  時間:2011-07-27 14:58    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福州7月26日電 (記者 張建忠)福建官方26日表示,福州海峽農業合作試驗區將進行新一輪建設,在農業特色優勢産業、觀光休閒農業産業、水産品加工産業對接合作及果蔬品種與種植技術引進等四方面加速推進榕臺合作。

  該實驗區1997年獲國務院批准成立,為福建獲批的兩個對臺農業合作實驗區之一。

  目前,福州累計落地農業臺資項目483項,總投資8.1億美元。此番福州制訂的四個加速方向,顯現了榕臺農業合作已從種養縱深向産品加工、旅遊休閒等高附加值産業轉移。

  福州市政府當日介紹説,新一輪的實驗區建設,將引導閩侯雪峰臺灣茶葉種植加工園、羅源食用菌産業等轉型升級;重點建設福州朝陽休閒農場、永泰千江月觀光農業開發有限公司、福州快樂園藝有限公司等榕臺合作觀光休閒農業産業示範項目;加快連江黃岐中心漁港建設;重點打造福清市海西設施農業第一縣。

  分析人士指,福州多山特徵有利於臺灣休閒農業的進入,而沿江向海的特徵及馬尾、連江豐富水産資源豐富及與馬祖近鄰的優勢,均使得榕臺在水産品貿易加工方面有巨大的合作前景。

  據悉,實驗區主導水産、蔬菜、水果、食用菌、畜禽、花卉、林竹等七大榕臺優勢産業,14年間建成南亞熱帶“優高”農業、山區綜合農業、城郊農業觀光、沿海漁區合作、海島綜合開發、綠色食品生産等6個合作區與臺合作。

  此間福州市農辦相關人士介紹,引進種養及加工技術2000多項,其中臺灣農業的機械化育秧、食用菌栽培加工、鮑魚育苗、烤鰻加工等技術已在福州廣泛應用。在七大主導農業産業中,福州累計引進臺灣動植物優良品種達8大類700多種,推廣面積達30萬畝以上。(完)

 
編輯:馬迪    
 
相關新聞
福建加快國家葡萄産業技術體系建設助農增收       閩臺農創業園引進臺灣高優農作物品種38個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