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2013年外貿增速爭取和GDP增速同步

時間:2013-01-17 09:02   來源:中國廣播網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2012年我國外貿成績單昨天公佈,6.2%的增速水準,遠低於年初確定的10%左右的增長目標。13-1-17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認為,在歐債危機進一步惡化的背景下,和其他經濟體相比,我們進出口增速依然可圈可點:在全球貿易2012年只增長2.5%左右的情況下,中國外貿實現了6.2%的增長,應該説這樣的增速是非常來之不易的,或者可以説是全球主要貿易體中表現最好的了。

  2013年外貿形勢並不樂觀,外需不振、成本上升、貿易摩擦加劇,這三大困難仍然存在。沈丹陽在商務部月度例行發佈會上,首次提出了2013年中國進出口增長目標,但這一次沒有明確具體數值:我們2013年的目標是,按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要求,爭取保持全國外貿增速與GDP的增速大體上保持同步,進一步穩定和擴大國際貿易的份額。(記者 陳亮)

編輯:雍紫薇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