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報告預計今年中國經濟增速為8.4%

時間:2013-01-16 10:12   來源:新華網

  世界銀行在15日公佈的最新一期《全球經濟展望》報告中將今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下調至2.4%,並敦促發展中國家採取措施確保經濟增長。

  報告説,2013年全球經濟增速為2.4%,低於去年6月份上期報告中3%的預測值,但略高於2012年2.3%的增速。報告預計2014年全球經濟增速將提升至3.1%。

  報告還預測,發達國家經濟在2013年增長1.3%,低於去年6月份報告中1.9%的預測值;2014年發達國家經濟的增速將升至2%。其中,美國今明兩年的經濟增速分別為1.9%和2.8%;歐元區經濟今年將下降0.1%,明年將增長0.9%。

  根據報告,發展中國家今明兩年的經濟增速分別為5.5%和5.7%。中國經濟今年的增速為8.4%,明年預計為8%。

  報告指出,世界經濟總體來看依然脆弱,發達國家增長乏力,發展中國家需要將重點放在提升經濟增長潛力上,並同時強化緩衝機制以應對歐元區和美國財政政策導致的外溢風險。(記者樊宇 蔣旭峰)

編輯:雍紫薇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