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發局預測今年旅客增長持續

時間:2013-01-21 10:06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香港1月18日電(記者 梁今)人口只有700多萬的香港,2012年接待了超過4500萬旅客。香港旅遊發展局相信,2013年訪港旅客將保持增長勢頭,很大機會突破5000萬的大關。

  香港旅發局主席田北俊18日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説,2012年訪港旅客較對上一年增長約一成六,這樣的高增長相信難以持續,但預料2013年仍可保持單位數的增幅,訪港人數很大機會突破5000萬的大關。

  龐大的內地“自由行”旅客推動香港近年旅客急速增長,田北俊對此感到相當滿意:“我們覺得這兩年內地遊客來香港,數字增長很滿意,反而歐美經濟不好,我們希望加大長途市場的推廣。”

  他指出,即將來臨的農曆新年旅遊旺季,旅發局的推廣策略是將重心放在長途市場,例如美國、澳大利亞和俄羅斯等。

  國泰航空公司常務總裁朱國梁也對今年的訪港旅客表示樂觀。他18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為迎接即將來臨的農曆新年旺季,國泰航空已準備增加77個航班,較剛過去的聖誕旺季增加50多個航班為多。

  朱國梁還透露,為應付急速增長的旅客,公司今年打算增加人手,預計會聘請500名機艙服務員,以提高下半年的運載能力。

編輯:雍紫薇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