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新增用戶創新低 2G用戶增加不足70萬

時間:2012-12-24 10:24   來源:京華時報

  昨天,國內三大電信運營商都公佈了各自11月的運營數據,在3G用戶都保持較高增速的同時,三家運營商的2G業務增長都明顯放緩,受此影響,中國移動的單月新增用戶數甚至創下了63個月來的新低。

  數據顯示,11月份中國移動單月新增用戶總數為380萬戶,這也是自2007年8月的379萬後,中國移動的單月新增用戶數首次不足400萬,創下63個月以來的新低。從新增用戶構成看,該月移動3G用戶增長了311.7萬,增速並不算小,但2G用戶的增加則不足70萬,這在以往月份對於移動來説是無法想像的,正是2G用戶增長的銳減拖累了移動整體的用戶增長數。

  2G用戶增速下降的不止是中國移動一家,該月中國聯通在新增3G用戶325.7萬的情況下,2G用戶增加只有7.8萬;而中國電信更是自今年7月開始就出現了2G用戶的負增長(2G用戶向3G用戶轉移),而11月的2G用戶負增長為59萬戶。

  從11月的數據看,三家運營商的3G用戶增長都超過了300萬戶,且差距不大,而2G業務的快速下滑也使得移動在用戶增長上一騎絕塵的現象逐漸成為歷史。 (記者 古曉宇)

編輯:雍紫薇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