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iPhone5合約機現“門檻價” 最低為5288元

時間:2012-12-11 09:18   來源:新京報

  與蘋果裸機價格一致,最低同為5288元;電信合約上網佔優,聯通合約短信佔優

  繼中國聯通iPhone 5合約計劃出爐後,中國電信iPhone 5合約價也于12月9日晚間正式出爐。其合約價與蘋果裸機零售價一致,16GB、32GB、和64GB三個版本的合約價分別為5288元、6088元和6888元,相比聯通對應版本,電信iPhone 5合約價分別便宜了611元、811元和1011元。

  套餐實際總價相差不多

  根據中國電信公佈的資訊,電信版iPhone5的合約價均和裸機零售價一致:16GB、32GB、64GB的合約價和裸機價分別為5288元、6088元、6888元。中國電信為iphone5制定了兩種合約計劃,分別是“存費送機”和“購機送費”合約。共有49元到889元11檔套餐可供選擇。

  此前中國聯通的合約計劃顯示,聯通版iPhone5三個版本的合約價分別為 5899元、6899元和7899元,分別比電信合約價貴了611元、811元和1011元。中國聯通解釋稱,購機合約價格僅僅是預存話費額,都是要返還給用戶的,無論高低對用戶來説都沒有影響。

  實際上,根據兩個合約計劃計算會發現,用戶在同樣時間內花費相差不大,兩家補貼力度相當。以用戶比較關注的“兩年期零元購機合約計劃”為例,用戶若選擇中國聯通版iPhone5,預存5899元話費並選擇386元套餐,該用戶在合約期內需要為此付出的總價為9283元。若選擇中國電信版iPhone 5,用戶預存5288元話費並選擇389元套餐,該用戶在合約期內需要為此付出的總價為9336元。電信比聯通還貴了53元。

  電信iPhone5仍需辦新號

  以電信289元與聯通286元三年期零元購機檔為例,電信包含1500M流量,聯通包含1100M流量,電信版iPhone5套餐中所包含的流量高於聯通版36%。而在語音通話方面,電信版套餐也比聯通版套餐裏的語音通話時間長了90分鐘。

  此外,電信版套餐內包含有Wi-Fi上網時長,並且對於129元或以上套餐,可以辦理與主卡共用套餐流量和通話時間的副卡,超出流量支援套餐自動升級,而聯通版則都沒有。

  不過,在短信方面,聯通版合約計劃更有優勢。以聯通286、386、586和電信的289、389、589套餐為例,中國電信的這三個套餐包含的短信都是180條,中國聯通分別為280條、380條和580條。

  此前,聯通稱原有未到期的iPhone合約用戶可提前辦理新合約,這樣用戶就可提前用上iPhone 5,新合約將自動續接舊合約。昨日,電信客服仍表示,一個號碼只能捆綁一個iPhone,原有的合約用戶辦iPhone5合約必須辦一個新號碼。

  ■ 相關新聞

  聯通預約超30萬部

  iPhone5將於本週五在內地正式開賣。昨日,中國聯通表示,自12月3日聯通版iPhone5開放預訂以來,截至昨日,中國聯通網上營業廳預約就已超過30萬部。

  中國聯通官網顯示,聯通網上營業廳于11日零點-13日22點之間對網上預約用戶開放iPhone5預購,待週五iphone5正式上市後,聯通將優先為預購用戶配送,按照預購順序發貨。

  接近中國聯通的一位經銷商人士昨日也透露,中國聯通已經開始向各地為iPhone 5鋪貨,預計這兩天各地iPhone5將陸續到貨。

  北京迪信通也表示,iPhone5裸機和運營商合約機預計于這週三左右到貨。(記者 劉蘭蘭)

編輯:王君飛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