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率再創新高

2013-08-09 09:05     來源:中國證券報     編輯:林天泉

  繼本週三(8月7日)創下歷史新高之後,週四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率再次輕鬆刷新歷史紀錄。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公佈,2013年8月8日銀行間外匯市場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為6.1703,較前一交易日小幅上漲23個基點。至此,該中間價已連續四個交易日上漲。

  而即期市場上,人民幣匯率本週掀起的新高攻勢也還在持續。當日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價微幅高開2個基點後震蕩向上,盤中最低觸及6.1143的歷史新高。以此計算,當日人民幣即期匯價最大波幅達到0.91%。不過,在下午三點之後,受機構短時間集中購匯推動,該即期匯價出現大幅回落,最終收報6.1225,較前一交易日下跌33個基點或0.05%。

  海關總署8日發佈的最新貿易數據顯示,中國7月進、出口數據雙雙回歸正增長,其中出口同比增長5.1%,進口勁增10.9%。市場人士指出,在週二即期匯價升破6.12整數關口後,人民幣升值預期得到強化,而7月份進出口數據大大好于市場預期,則進一步有效提振了市場對宏觀經濟趨穩、人民幣匯率繼續走強的信心,而這也是近期人民幣匯率超預期再啟升勢的重要原因。不過,儘管基本面因素向好,但面臨6.10整數大關,人民幣即期匯率短期內或仍需蓄勢盤整。(王輝)

延伸閱讀

訂閱新聞】 

更多專家專欄

更多金融動態

更多金融詞典

    更多投資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