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總共月入3200元 兩年如何攢下5萬?

2011-07-08 12:01     來源:杭州日報     編輯:王思羽

  問:我和老婆25歲,目前剛結婚,和父母住在一起,生活全由父母安排,沒有生活費,水電氣等支出。兩個人月收入綜合3200元。在一個二線城市生活,不知道該怎麼理財,才能儘早的有一筆家底。想積攢點錢 然後開始投資。想做一點基金投資或者固定儲存。目標是兩年後能有5萬元左右的存款。

  答理財師:客戶夫妻倆人的年收入是38400元,雖然沒有生活費、水電等支出,但還是假設每個月共1000的其他消費,例如娛樂、通訊、交通等,那麼每年的結余將會是26400元。建議分成兩部分投資,其一,每個月基金定投1400元,其中800元的股票型基金,600元的債券型基金。其二,剩餘的9600元做份一年期的銀保産品,例如安邦財險,收益高於定期利率0.5%。這樣的資産配置,既能保證風險的可控性,又能提高收益,同時還具有一定的保險保障功能。

延伸閱讀

訂閱新聞】 

更多專家專欄

更多金融動態

更多金融詞典

    更多投資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