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股迎政策東風 多行業受益關注龍頭股

2013-08-19 09:50     來源:京華時報     編輯:林天泉

  上週六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深化改革加快發展養老服務業的任務措施。分析人士指出,養老行業涉及多個領域,會議的召開有望帶動這些領域的企業快速發展。

  >>會議

  減免收費支援養老服務

  會議就養老服務業發展提出五方面任務措施,一要加強養老服務能力建設;二要分層分類提供養老服務,通過簡化和規範程式,減免行政事業性收費,支援社會力量舉辦專業化養老機構,鼓勵境外資本投資養老服務業;三要創新養老服務模式,開發老年産品用品;四要切實加強農村養老服務;五要推動醫養融合發展,探索醫療機構與養老機構合作新模式,促進養老服務與醫療、家政服務、保險、教育、健身、旅遊等領域互動發展。

  >>影響

  拉動養老産業快速發展

  據民政部公佈,截至2012年底,我國60歲及以上老年人口已達1.94億,預計在2013年突破2億,2034年突破4億。另據新華社公佈的數據,截至2012年底,我國各類老年服務機構共擁有床位416.5萬張。老齡人口的快速增長與養老服務設施發展緩慢的矛盾,困擾著未富先老的中國。

  新蘭德首席投資顧問徐充表示,這些年我國養老産業投資比較欠缺,隨著國家在養老政策上的大力支援,養老産業有望成為助力中國經濟形成消費拉動的增長新模式。涉及養老行業的領域較廣,此次會議的召開有望帶動這些領域內企業快速發展。

  >>策略

  多行業受益關注龍頭股

  金融界首席分析師趙歡建議,養老産業鏈非常長,在醫療行業,可關注魚躍醫療、尚榮醫療、迪安診斷;保健品行業,可關注哈藥股份、海南椰島;養老産業,可關注大族鐳射、雙箭股份;醫藥行業,可關注中新藥業、以嶺藥業;殯葬方面,可關注永安林業。

  徐充認為,應重點關注養老概念龍頭企業,如天宸股份,其被譽為養老概念第一股。該公司2010年與臨安碧雪湖農莊有限公司簽訂了《項目合作意向書》,意向合作在臨安錢王鋪開發老年公寓以及配套項目。

  (京華時報記者周旭實習記者冀冰)

延伸閱讀

訂閱新聞】 

更多專家專欄

更多金融動態

更多金融詞典

    更多投資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