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泰富中期業績跌18.6%

2013-08-15 13:44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林天泉

  中新網8月15日電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中信泰富(0267)昨公佈截至今年6月底中期業績,實現歸屬股東利潤44.63億元,同比下跌18.6%,每股基本盈利1.22元。

  公告顯示,若扣除向母公司出售中信國際電訊(1883)18.55%股權所獲得的已終止經營業務股東應佔盈利20.83億元,其持續經營業務股東應佔盈利僅23.8億元,同比大幅下跌55.3%,有關每股盈利也僅0.65元。

  此外,中信泰富應佔澳洲鐵礦項目的虧損由去年同期的1.1億元擴大至10.54億元。對於中信泰富澳洲鐵礦項目虧損擴大,中信泰富主席常振明昨日在業績公告中表示,澳洲鐵礦項目已逐漸開始運營,因此部分利息支出不能再資本化,同時要為已採購而又未能使用的天然氣供應增加撥備。(中新網證券頻道)

延伸閱讀

訂閱新聞】 

更多專家專欄

更多金融動態

更多金融詞典

    更多投資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