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去年純利同比下降8%

2010-03-05 08:43     來源:新華網     編輯:程軼文

  新華網香港3月4日電(記者何柳 林文泰)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4日公佈2009年業績,年度純利同比下降8%,主要原因之一是成交額下跌導致收益減少,以及投資收益凈額下跌。

  去年港交所主機板新上市公司共68家,創業板5家,集資總額達6421億港元。其中,內地企業的集資金額佔首次公開招股集資金額的82%。

  港交所同時公佈了《戰略規劃2010-2012》,並成立新的市場發展科,專職發掘及捕捉未來與內地有關的新業務機會,以及提升港交所的市場架構及市場系統的競爭力。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當日在記者會上説,港交所未來3年將強化現有優勢,包括吸引內地或從事涉華業務的國際發行人來港上市,增加證券及衍生産品市場成交量等。

延伸閱讀

訂閱新聞】 

更多專家專欄

更多金融動態

更多金融詞典

更多投資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