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家臺資財産保險公司——國泰産險開張

2010-05-21 09:14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胡珊珊
  中新網福州5月20日電 (記者 孫賢迅)兩岸金融交流在海峽西岸對臺先行先試區福建再開新花, 福建保險市場第一家臺資財産保險公司——國泰産險福建分公司,20日在福州開業。

  國泰産險總經理陳謹洲表示,隨著兩岸進一步開放,國泰産險將充分發揮集團資源,積極開發大陸、福建龐大的商機。

  國泰産險是由臺灣國泰金控集團旗下的國泰人壽和國泰世紀産險共同合資在大陸設立的第一家臺資産險公司,註冊資本為人民幣4億元,2008年9月在上海開業。

  陳謹洲説,國泰産險一直積極尋求與福建的全面合作。保險的發展與經濟的發展密不可分,國泰正是看到了福建經濟與保險市場的巨大潛力,以及福建與臺灣的“地緣近,血緣親,文緣深,商緣廣,法緣久”關係,自然就把登陸的第二站選擇在福建。他説,福建對於國泰在大陸發展壯大具有戰略意義,尤其在加快實現本土化方面是非常重要的。

  陳謹洲透露,兩岸金融合作監管備忘錄生效後,國泰産險加快拓展大陸市場步伐,積極提出分支機構的設立。接下來國泰會以沿海主要經濟版塊續建據點,希望在今後5年內逐步完成大陸主要沿海經濟區的布點,再依次向內地發展。

  中國保監會福建監管局副局長文德旺,希望國泰産險在進入福建市場後,引入臺灣保險市場先進的管理理念,研發創新更多的保險産品,滿足客戶的保險需求,共同將保險市場做大做強,在大陸永續發展。

  經中國保監會核準,國泰産險福建分公司在福建可經營包括財産保險、貨物運輸險、責任險、商業車險、工程險等保險業務。

  國泰産險福建分公司總經理曾繁菁表示,將秉持國泰一貫的“穩健踏實、永續經營”理念,恪守“遵法、誠信、紀律”的核心價值,致力於為廣大的企業與個人客戶提供創新、專業的商品和優質的服務。經營初期將以在福建的臺商投資企業為出發,服務所有當地客戶。

延伸閱讀

訂閱新聞】 

更多專家專欄

更多金融動態

更多金融詞典

更多投資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