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建一、邵平分別任平安銀行董事長、行長

2012-09-25 09:22     來源:新華財經     編輯:王偉

  9月25日,平安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對外公告,肖遂寧先生、理查德先生分別辭去公司董事長、行長職務,擬選舉孫建一先生為公司董事長,並聘任邵平先生為公司行長。

  公司董事會于2012年9月21日收到肖遂寧先生、理查德先生的辭呈。因個人原因,肖遂寧先生、理查德先生分別辭去平安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長,以及董事、行長職務,並分別在新任董事長、新任行長相應的任職資格獲得監管機關核準後生效。同時,董事會提名孫建一先生、邵平先生為公司第八屆董事會董事候選人,提交公司股東大會審議,並擬選舉孫建一先生為公司第八屆董事會董事長。董事會同時聘任邵平先生為平安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長。上述任職需經銀行業監督管理機構核準。

  平安銀行表示,自2010年原深發展與原平安銀行啟動整合以來,兩行整合平穩有序開展,業務總體上取得了良好健康增長。銀行於今年完成股權合併,正式更名為“平安銀行”,進入了一個嶄新的發展階段。未來,新的銀行團隊將繼續按照既定的銀行戰略規劃與部署,以建設最佳商業銀行為目標,以“國際化標準、本土化優勢”為特色,不斷深化改革與創新,實現可持續的健康發展。

  據悉,肖遂寧先生於2007年加盟原深圳發展銀行,歷任行長、董事長等職,他參與和領導了深發展的戰略轉型、引進戰略投資者、引進中國平安入股、深發展和原平安銀行的吸收合併,以及銀行更名等一系列對平安銀行影響深遠的重大項目,為銀行的轉型與發展做出了積極、重要的貢獻。

  理查德傑克遜先生於2005年從花旗集團加入中國平安。在花旗銀行任職期間,理查德積累了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銀行經營和兼併收購經驗。加盟中國平安之後,理查德參與了中國平安對深圳市商業銀行、深圳發展銀行的兼併收購工作,幫助中國平安初步搭建了國際標準的銀行發展架構及平臺,為中國平安初步建成綜合金融三大支柱架構發揮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自2006年以來,理查德曾任原平安銀行行長,在2010年參與中國平安收購深發展之後,擔任深發展行長。在理查德的主導與推動下,平安銀行引進國際一流銀行的經驗和技術,制定了銀行整體發展戰略規劃,成功推進兩行整合工作,並確保了整合期間業務持續增長,為下一階段的快速健康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平安銀行董事會對肖遂寧先生和理查德傑克遜先生為銀行的整合、改革與發展作出的卓著貢獻表示感謝和敬意。在分別辭去董事長及行長職務後,肖遂寧與理查德將分別受聘為平安銀行、中國平安的顧問,繼續為中國平安的綜合金融事業服務。

  孫建一先生現任中國平安副董事長。自1971年加入中國人民銀行以來,孫建一在中國金融業不同專業公司擔任領導職務,親身參與了中國平安從小到大的全過程,積累了41年的豐富經驗。在中國平安發展銀行業務的歷程中,孫建一參與了福建亞洲銀行、深商行、深發展的收購合併工作,曾出任合併前原平安銀行董事長。孫建一在金融集團經營管理、銀行治理與董事會管理方面經驗豐富,對於新平安銀行治理水準與業務平臺的進一步提升將發揮重要作用。

  邵平先生長期從事金融工作,先後在商業銀行的基層機構,經營部門和總行領導崗位工作,1995年參與創建中國民生銀行,擁有豐富的經營管理經驗和較強的銀行治理能力。特別是在服務於中國民生銀行的近二十年中,邵平親身參與了我國新型股份制商業銀行的創建、改革、轉型、發展、壯大的全過程,積累了大量寶貴的經驗。同時,邵平長期潛心學習、注重實踐,擅長理論結合實際,在商業銀行的組織架構、改革創新、團隊建設、激勵機制、風險合規、市場開拓等方面,都有獨到的見解和成功的實踐經驗。

  平安銀行董事會對於孫建一和邵平的加入表示熱烈的歡迎。董事會表示,對於以孫建一、邵平為核心的新銀行管理團隊充滿信心,董事會深信兩位新領導人必將在現有基礎上引領平安銀行加快改革與轉型步伐,抓住新的發展機遇,深入推進銀行的改革與創新,充分發揮銀行既有優勢,並有效借助中國平安集團在資本、渠道、客戶資源、品牌及後臺集中等方面的優勢,實現有價值的、超越市場的可持續健康發展,達成最佳商業銀行戰略下一階段的發展目標。

延伸閱讀

訂閱新聞】 

更多專家專欄

更多金融動態

更多金融詞典

    更多投資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