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兌日元徘徊于三個月高位

2012-10-25 13:32     來源:中國證券報     編輯:范樂

  週三,市場期待日本央行能在下周的貨幣政策會議上進一步推出貨幣寬鬆政策,以激勵日本經濟的成長,並對全球經濟成長帶來影響,美元兌日元在三個月高位附近徘徊。

  亞洲交易時段,美元兌日元較週二紐約尾盤下跌0.1%至79.81位置,最新報79.75;歐元兌美元持穩在1.2986位置。而最新公佈的德國10月Ifo商業景氣指數自101.4下降至100.0,略低於市場預期101.5,為連續第6個月下滑,德國經濟前景令人堪憂,歐元兌美元最新下跌至1.2934附近。

  週二紐約交易時段,穆迪下調了西班牙五個地區的信用評級,導致西班牙借貸成本上漲;同時,法國製造業景氣指數跌至兩年以來最低,引發市場對法國經濟的擔憂,加上美國股市的下跌等悲觀因素出現,市場對全球經濟成長放緩表示憂慮,市場風險情緒上升,風險偏好減弱。歐元兌美元一度觸及1.2950的10月16日以來最低水準,尾盤下跌0.6%至1.2982。

  從技術面角度看,歐元兌美元最近支撐位在1.2825的200日均線位置,若被突破,下一支撐位在1.2802的10月1日低位;最近阻力位在1.3139的10月17日高位,若被突破,則下一阻力位在1.32整數關口。

  近一段時間以來,支撐歐元漲勢的是市場對西班牙將尋求救助的猜測,因為這一舉措將激活歐洲央行購債計劃,不過因西班牙何時尋求救助存在不確定性,歐元漲勢受限。市場焦點轉向美聯儲已經開始舉行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聲明,儘管市場認為本次會議不會出臺有關政策,但會議聲明仍可能對市場産生影響。

延伸閱讀

訂閱新聞】 

更多專家專欄

更多金融動態

更多金融詞典

    更多投資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