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峽論壇官方網站 > 第十屆 > 重要發佈

國臺辦:大陸高度重視臺灣同胞在大陸便捷出行問題

時間:2016年06月15日 13:10:00來源:台灣網

  台灣網6月15日北京訊 國臺辦新聞發言人安峰山今天表示,對於臺灣同胞提出的希望在大陸出行更加便捷的建議,我們高度重視。據了解,大陸的民航部門已為北京、上海、廣州等34個臺胞往來較為集中的機場,配備了近千台可以識讀臺胞證的自助值機和自助售票的設備,同時鐵路部門也正在抓緊解決憑卡式臺胞證能夠自助購票和取票的問題。另外,有關部門還將繼續研究增加可落地辦理一次性臺胞證的口岸。

  國臺辦今天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針對中新社記者提問:“俞正聲主席在海峽論壇開幕式上提到,高度重視臺灣同胞提出的希望在大陸出行更便捷的建議,近期將儘快出臺實施辦法。想請教一下發言人會有怎樣的具體措拖?”安峰山做上述表示。(台灣網 朱煉)

【編輯 李瑞艷】
論壇資料

論壇日曆(6.5-6.11)活動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