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峽論壇官方網站 > 第十屆 > 主題論壇 > 兩岸行業對口交流活動 > 海峽(漳州)茶會

第五屆海峽(漳州)茶會6月8日至10日在東南花都舉行

時間:2018年06月15日 18:45:00來源:閩南網
  閩南網5月22日訊(福建日報新媒體閩南網記者 張韓豐)第十屆海峽論壇第五屆海峽(漳州)茶會(下簡稱“茶會”),6月8日至10日將在漳州東南花都花博園舉行。
  漳州市副市長張翼騰在22日舉辦的茶會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本屆茶會是第十屆海峽論壇的一項重要內容,以“品牌茶行絲路”為主題,主要目的是深化海峽兩岸茶業交流與合作,打響茶品牌,做強茶産業,推動兩岸茶産業交流、促進茶産業加快發展。
  重點推介“三泡茶” 打造生態茶品牌
  茶産業是漳州特色農業産業之一,全市現有6個茶葉主産縣,茶園面積47.3萬畝,2017年,全市茶産量8.1萬噸,年産值47億元,有知名、著名茶企業180多家,全産業鏈産值超100億元。
  記者獲悉,本屆茶會為打造生態茶品牌,將設置專門品牌推介區,舉行“白芽奇蘭香約天下”、“富硒八仙伴您同行”等4場專場推介會,重點推介白芽奇蘭、鐵觀音、富硒八仙茶等漳州“三泡茶”;平和、華安等6個茶葉主産縣均設特裝展區,展示漳州茶葉名企名品。
  此外,本屆茶會專門設置漳州老字號茶展區,漳州味茶食品特色展區等。
  聚近200家海內外茶企 看誰是茶王
  本屆茶會共設置9個展區,展覽面積5000多平方米,來自海峽兩岸和海內外的茶企近200家,將展銷推介兩岸名茶、茶衍生品、茶機械、茶具等上千種産品。
  本屆茶會還將舉辦“海峽兩岸茶王賽”,從福建以及臺灣茶企選送的産品中,評選出11個茶王、38個金獎以及72個優質獎。
  此外,茶會期間將組織客商對接會、新品推介會等專業活動,實現參展商與採購商的“精準對接”,促進購銷訂單的達成。
【編輯 普燕】
論壇資料

論壇日曆(6.5-6.11)活動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