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峽論壇官方網站 > 第十屆 > 主題論壇 > 兩岸行業對口交流活動 > 海峽兩岸美業健康産業論壇

首屆海峽兩岸美業大健康産業論壇開幕

時間:2018年06月15日 18:48:00來源:中國網
  中國網海峽頻道6月6日訊 “2018第十屆海峽論壇暨第一屆海峽兩岸美業大健康産業論壇”開幕式今天于廈門開幕。推動海峽兩岸大健康産業界的交流合作,促進健康領域的交流,本屆論壇作為海峽論壇的一個重要活動,邀請了福建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福建省工商聯黨組書記李家榮,福建省工商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陳建強,廈門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廈門市工商聯黨組書記陳永東,加拿大皇家科學院摩西?西夫(Moshe Szyf)院士,臺灣化粧品GMP産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鐘興春等領導、企業家、專家學者200多人出席參加本次論壇,共同探討大健康産業的發展機遇與挑戰,開創大健康産業的美好未來,實現共贏健康中國夢。
  大會先進行了剪綵儀式,福建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福建省工商聯黨組書記李家榮,福建省工商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陳建強等領導嘉賓共同剪綵,寓意第一屆海峽兩岸美業大健康産業論壇開幕。
  論壇上,陳建強針對兩岸美業大健康産業,提出了三點建議。首先,要推進兩岸健康産業融合發展。將傳統中醫與現代醫療、人工智慧結合起來,打造具有大中華特色領先世界的美業大健康服務技術。其次,滿足兩岸人民對美好生活的需求,希望兩岸搶抓機遇,攜手合作,共同打造完整的美業生態鏈。最後要發揮好兩岸商會交流的作用。兩岸商會要積極搭建合作新平臺,促進兩岸商會的溝通和聯繫。
  此外,鐘興春向我們介紹到目前已有22個省份共同倡議品質溯源標準,後續他將協助各省協商會與當地監管部門彙報工作,一起推動化粧品品質溯源。
  兩岸心連心,産業要共贏。兩岸行業協會基於多年的交流與了解,通過友好協商在本次論壇會上簽署兩岸美業商會戰略合作夥伴協議。福建省美容化粧品産業商會會長雷傑分別與與中華波動能量健康協會理事長許願,臺灣國際美容交流協會會長王宏文,臺灣化粧品GMP産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鐘興春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
  講座環節,各位專家學者業界精英將暢所欲言,解析當前國內外大健康産業的發展方向與動態。其中,來自加拿大皇家科學院的摩西?西夫(Moshe Szyf)院士為大家做了《從精準醫療到精準健康》的專題演講。
  6月7日,海峽兩岸企業家高峰論壇圓桌會議也將在廈門舉行,本屆論壇召開恰逢其時,為大健康行業指明瞭發展方向,將是未來大健康産業發展的風向標。(江 琳)
【編輯 普燕】
論壇資料

論壇日曆(6.5-6.11)活動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