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峽論壇官方網站 > 第十屆 > 主題論壇 > 兩岸人才交流對接活動 > 臺灣人才就業創業暨實習見習廈門對接會

落實“惠臺60條” 臺灣人才就業創業暨實習見習廈門對接會9日舉辦

時間:2018年06月05日 12:36:00來源:海西晨報
産業行業需求示意圖。黃勁超 製圖

  備受臺青關注的第十屆海峽論壇臺灣人才就業創業暨實習見習廈門對接會,將於6月9日在廈門人才市場舉辦。記者昨日獲悉,作為第十屆海峽論壇重要配套活動之一,截至目前,對接會已吸引戴爾、TDK、宸鴻、鋼宇、三安等近150家知名企業參加,2934個各類高薪職位、實習見習崗位虛位以待,歡迎臺灣專業人士和臺生踴躍參加。

  主辦方透露,在人才對接會之前,廈門市臺辦、市人社局等相關部門將為臺灣人才進行就業創業及實習見習等政策宣講。8日下午,將在白鷺賓館舉行第十屆海峽論壇臺灣人才就業創業暨實習見習政策説明會,並有在廈的臺灣就業創業人士分享在大陸逐夢的心得體會。

  為四類臺灣人才提供數千崗位 

  據悉,為貫徹落實《關於進一步深化廈臺經濟社會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簡稱“惠臺60條”),打造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促進臺灣人才來廈就業,引導臺灣學生在廈實習見習,4月28日,市人社局啟動“廈門市2018年臺灣人才需求登記”工作。截至目前,共有668家用人單位參與網上數據填報。短短一個多月的時間,用人單位提出了近3000個就業見習崗位需求。

  本次登記需求的臺灣人才分為“技術合作項目的臺灣人才、臺灣特聘專家專才、來廈就業臺灣人才、來廈實習見習在校臺灣學生”4個類型;在2934個總崗位需求中,技術合作項目的臺灣人才28人、臺灣特聘專家專才43人、來廈就業臺灣人才2106人、來廈實習見習在校臺灣學生757人。其中,來廈就業臺灣人才佔比71.78%,是廈門目前最需要的人才類型。

  生物醫藥及文創産業需求最多 

  據統計,本次需求登記中排名靠前的産業行業主要有生物醫藥、文化創意産業、旅遊會展酒店業、航空裝備産業、體育健康休閒産業、金融投資服務業、電腦與通訊設備、工程建材等。其中,生物醫藥行業需求710人,佔需求總數24.2%,文創産業需求471人,佔比16.05%。

  從統計結果可以看出,人才需求情況與廈門市重點發展産業和臺灣優勢産業基本一致。各崗位資訊可登錄廈漳泉(閩南)人力資源網(http://www.mnhr.gov.cn)瀏覽查閱。

  今後,該網站將常年開設“臺灣人才需求崗位登記與發佈”公益欄目,鼓勵用人單位根據需求情況進行實時線上登記。登記數據將作為廈門市各級人社部門工作的重要參考和依據,各用人單位所填報的完整人才需求資訊將在兩岸相關人力資源機構網站、合作媒體上發佈,市人才公共服務機構將持續進行人才招聘對接服務,幫助尋訪和推薦臺灣人才。(記者 潘薇)

【編輯 郜利敏】
論壇資料

論壇日曆(6.5-6.11)活動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