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峽論壇官方網站 > 第十屆 > 主題論壇 > 兩岸公益交流活動 > 兩岸公益論壇

第六屆兩岸公益論壇在廈門舉行

時間:2018年06月06日 13:24:00來源:台灣網

第六屆兩岸公益論壇6月5日在廈門舉行。(台灣網 張亞靜 攝)

  台灣網6月6日廈門訊 (記者 張亞靜)以“新時代新公益”為主題的“第十屆海峽論壇第六屆兩岸公益論壇”6月5日在廈門舉行,來自兩岸51家公益機構的代表和愛心人士逾500人參加了論壇開幕式及主論壇、分論壇。

  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主席王家瑞、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張志軍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王家瑞在講話中指出,兩岸攜手公益,有利於深化實踐“兩岸一家親”的理念;有利於共同建設中華民族的精神家園;有利於推助兩岸融合發展;有利於促進兩岸青年共同發展。

  “公益慈善文化是純潔、崇高和充滿正能量的中華民族優秀文化,作為當代中華民族子孫要把公益慈善精神繼承好、弘揚好。”王家瑞表示,在新的時代背景下,希望兩岸公益界不斷創新交流合作形式,豐富交流合作內容,共同維護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共同推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張志軍指出,樂善好施、扶危濟困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淺淺的一灣海峽,政治上的人為因素,都阻隔不斷兩岸同胞守望相助、相互扶持的手足之情。兩岸公益論壇是海峽論壇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一道靚麗的風景。

  “舉辦五年來,兩岸熱心人士秉持‘攜手公益、惠澤兩岸’的宗旨,不斷創新形式、深化主題,把公益論壇這個大家庭建設得越來越好,主辦單位從5家發展到8家,承辦和協辦單位從9家發展到40多家。”張志軍説,希望本屆公益論壇能就貫徹落實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31條措施發揮積極促進作用,推動更多的兩岸同胞共同投身兩岸公益事業,不斷增進兩岸同胞的親情和福祉。

  論壇開幕式上,還啟動了“臺灣青年在大陸就業、創業支援計劃”,多家企業為臺灣青年在大陸提供133個實習崗位和76個就業崗位,生動詮釋了“兩岸一家親”的理念。

  據了解,自2013年創辦以來,兩岸公益論壇以海峽論壇“擴大民間交流,深化融合發展”主題為指導,分別以“兩岸公益交流與合作”“公益之道——發展與創新”“公益——讓社會更和諧”“公益心連心,兩岸一家親”和“公益行中華夢”為主題在海峽論壇期間連續舉辦了五屆。論壇不僅開展座談交流,而且開展“溫暖中國遠征軍抗日將士”等近十項公益活動和落地項目,就建立兩岸公益機構重大災難聯動機制等簽署備忘錄,社會反響良好,深受兩岸公益人士的廣泛好評,已經成為兩岸溝通情感、增進合作、共同發展的重要平臺。(完)

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主席王家瑞出席開幕式並致辭。(台灣網 張亞靜 攝)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張志軍出席開幕式並致辭。(台灣網 張亞靜 攝)

第六屆兩岸公益論壇6月5日在廈門舉行。(台灣網 張亞靜 攝)

【編輯 王亞靜】
論壇資料

論壇日曆(6.5-6.11)活動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