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峽論壇官方網站 > 第十屆 > 主題論壇 > 海峽青年論壇

“香腸西施”林奕利:來廈創業很樂活 這裡市場大政策好

時間:2018年06月06日 19:31:00來源:廈門網

林奕利。記者 潘薇 攝

  廈門網訊(海西晨報記者 潘薇)榮獲2018年福建省臺灣青年“創業之星”的臺青林奕利,正如她的稱號一樣,是一顆閃閃發光的“創業之星”。2003年,林奕利大學畢業後,就創立了公司銷售臺灣美食小吃。

  去年,一個兩岸青年創業夏令營,讓她感受到了大陸的創業氛圍。“行動派”林奕利當下就決定,要在廈門創立公司,並帶動更多的臺灣青年實現自己的創業夢,不少人稱她為“香腸西施”。

  林奕利從健康、養生概念出發,以“享受食物,健康生活”的理念來研發生産臺灣美食。林奕利介紹,消費者只要買回家就可以簡單製作香腸,既美味又有趣。

  在林奕利看來,廈門的美食市場十分多元化,大家接受新鮮事物的程度也較高。為了讓産品更接地氣,她選擇了與廈門企業合作。下一步,林奕利還將推廣DIY教學製作,帶動親子同樂與對産品安心製造的認知。

  林奕利説,來廈門創業很樂活,不僅有廣闊的市場平臺可供發揮,更有廈門60條惠臺舉措的“加持”。“我覺得臺青只要有好的想法,找準大陸市場定位後,可以來嘗試就業創業,將會打開不一樣的新天地。”

【編輯 王亞靜】
論壇資料

論壇日曆(6.5-6.11)活動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