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峽論壇官方網站 > 第十屆 > 主題論壇 > 海峽兩岸青少年新媒體文創論壇

臺灣青年:新媒體讓我們共用大陸發展機遇

時間:2018年06月07日 10:39: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廈門6月6日電(記者付敏、何凡)在6日開幕的第五屆海峽兩岸青少年新媒體文創論壇上,參會臺灣青年表示,微電影、短視頻等新媒體的出現,讓其更好地接觸了解大陸,共用大陸的發展機遇。

  中華影音行銷協會理事長李國維認為,在網際網路時代,新媒體是連接兩岸青年的重要渠道。

  “新媒體讓兩岸青年超越時間和空間的限制,認識了解彼此。”李國維説,“短視頻正在火熱傳播,大陸有著龐大的市場,我們可以運用微電影、視頻等載體,共用市場機遇。”

  另一位參加論壇的臺灣青年潘俊仁熱愛中華文化,尤其癡迷京劇。他拍攝的短視頻在此次論壇的兩岸青少年短視頻大賽上獲得“最佳人物獎”。

  “我的短視頻以臺灣的京劇演員為主角,記錄了中華文化教育在臺灣發展、保護情況。”潘俊仁説,“中華文化博大精深,兩岸青年可以通過新媒體,綜合各自不同的生活經驗,創造出獨具兩岸元素的作品。”

  “大陸很大,一定有屬於臺灣青年的一片天。”臺灣青年、創業公社港澳臺事務負責人鄭博宇説,“希望臺灣青年充分利用新媒體,敢於嘗試,到大陸就業、創業,為自己找出最好的發展之道。”

  新黨主席郁慕明表示,青年永遠是推動歷史發展的動力,希望兩岸青年朋友加強交流,用新思維、新媒體積極參與新時代的建設,共同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奉獻自己的青春力量。

  作為第十屆海峽論壇的配套活動之一,第五屆海峽兩岸青少年新媒體文創論壇以“新媒體新青年新發展”為主題。論壇由中華全國臺灣同胞聯誼會、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中華文化促進會、廈門臺商投資區管委會、北京市臺灣同胞聯誼會、福建省臺灣同胞聯誼會等主辦。

【編輯 王亞靜】
論壇資料

論壇日曆(6.5-6.11)活動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