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峽論壇官方網站 > 第十屆 > 主題論壇 > 海論十年、精彩無限兩岸故事匯

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總經理莊志松在“海論十年故事匯”上的致辭

時間:2018年06月07日 17:10:00來源:台灣網

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總經理莊志松在海峽論壇故事匯上致辭。(台灣網 袁楚 攝) 

  台灣網6月7日廈門訊 6月5日下午,“海論十年、精彩無限”海峽論壇十年故事匯在廈門舉行。該活動由海峽論壇組委會辦公室指導,台灣網、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臺灣聯合報股份有限公司聯合主辦,海峽電視臺承辦。十位來自海峽兩岸的講述者,用自己的切身經歷講述了自己與海峽論壇息息相關的感人故事,表達了對於海峽論壇十年的感知、感悟,為第十屆海峽論壇添上了一抹亮麗的色彩。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總經理莊志松先生出席故事匯現場並致辭。

  以下為莊志松致辭全文:

莊志松在海峽論壇故事匯上的致辭 

(2018年6月5日下午) 

  各位領導、來賓、朋友們:

  大家下午好!

  在國臺辦、省臺辦的精心指導與大力支援下,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很榮幸攜手台灣網、臺灣聯合報,在第十屆海峽論壇開幕前夕,共同主辦“海論十年、精彩無限”海峽論壇故事匯。我謹代表主辦單位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對各位領導、嘉賓的到來表示熱烈地歡迎和真摯的問候,對熱心兩岸交流的各位故事講述人及社會各界朋友表示衷心地感謝!

  秉承“擴大民間交流、加強兩岸合作、促進共同發展”理念,海峽論壇這一兩岸民間交流盛會走過了十年,這當中留下了許多感人的溫情故事。今天的“海論十年、精彩無限”故事匯將帶大家走近因海峽論壇結緣的十位講述人,他們是經過兩岸專家多輪評選、從上百位選手中脫穎而出的,通過我們搭建的這個平臺為大家分享他們親歷親聞的海論故事,以小見大、深情表達,兩岸民眾從基層交流中獲益的深刻體驗,形象闡釋“兩岸一家親”理念。我們還將通過台灣網、央視國際視通、福建網路廣播電視臺“海博TV”、海峽衛視《今日海峽》臉書面向兩岸同胞直播,讓兩岸民眾共同感受海論十年的豐碩成果!

  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是福建省最大的全媒體傳播平臺,也是大陸離臺灣最近的省級媒體。近年來,我們攜手臺灣同行,對接臺灣基層民眾,特別是青年族群的收視需求,持續打造了《青春最強音》兩岸高校音樂大賽、《夢想新聲音》海峽兩岸主持新人大賽、《發現最美海峽》兩岸大學生微視頻采風活動、兩岸廣播春節大聯播、親親閩臺緣臺灣聽友會等兩岸交流活動,通過廣播、電視和新媒體融合傳播,舉辦線下推廣活動,吸引兩岸民眾踴躍參與,增進兩岸民眾交流情感。其中,《青春最強音》網路觸及率連續兩屆創下臺灣臉書直播史最好成績,成為兩岸青年在文化交流上持續時間最長、參與人數最多的熱門賽事之一。

  海峽論壇舉辦十年來,集團每屆都深度參與,包括製作論壇大會宣傳片、承辦分論壇活動、協助邀請臺灣嘉賓、開展新聞宣傳報道等,見證了兩岸民眾交流交往日益熱絡的變化發展,我們一直都在用鏡頭述説著海論十年的故事!

  海論十年,精彩無限!預祝今天的故事匯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

海峽論壇十年故事匯舉辦現場。(台灣網 尹賽楠 攝) 

【編輯 郜利敏】
論壇資料

論壇日曆(6.5-6.11)活動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