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峽論壇官方網站 > 第十屆 > 主題論壇 > 共同家園論壇

【海峽論壇】蔡秉憲:“31條”超乎想像 應傳遞給更多臺灣年輕人

時間:2018年06月09日 13:23:00來源:台灣網

  

  中華兩岸交流促進會榮譽理事長蔡秉憲。(台灣網 張玲 攝)

  台灣網6月8日訊 (記者 張玲)中華兩岸交流促進會名譽理事長蔡秉憲7日在第七屆共同家園論壇上接受本網記者專訪時表示,“31條措施”的出臺比較超乎他的想像,並在臺灣青年人中産生了很好的反響。

  本科從清華大學電子系畢業的蔡秉憲在畢業後就去了英國與非洲南部開創通訊公司,之後,他選擇在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進行深造。在深造的同時他建立了兩家公司,一家是在2009年建立的連鎖桌遊公司,現在已經做到是大陸銷售正版桌遊最大的一個公司;另一個是在2014年創立的手遊公司,目前還在努力的做大做好。

  作為臺灣青年到大陸發展的成功案例,蔡秉憲與中華兩岸交流促進會的成員們以自身為例促進著兩岸的交流。他説:“每年,僅是兩岸青年交流,促進會就有一千多人次,我們清楚的了解當下臺灣的年輕人的想法與需求。”對於“31條措施”的出臺,接收到資訊的臺灣青年都有很好的反響。另外,他們還會在臺灣定期舉辦進入各大高校的巡迴講座,讓更多不了解“31條措施”的臺灣青年知曉目前大陸最新的形勢、最新的政策是什麼。

  談及“31條措施”落實情況,蔡秉憲表示很多臺灣的年輕人會問他們如何參與到“31條措施”提供的利好當中。他強調“31條措施”落實到地方繼續細化後才可以讓臺灣青年更好的融入到大陸的生活中去,就像廈門市出臺的“60條”還有福建省出臺的“66條”都是很好的政策。(完)

【編輯 高旭】
論壇資料

論壇日曆(6.5-6.11)活動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