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峽論壇官方網站 > 第十屆 > 要聞

第十一屆海峽論壇閩臺藝文大講壇——榕臺書院文化和教育交流活動在福州舉行

時間:2019年06月03日 19:08:00來源:台灣網

在啟動儀式上,福州嚴復書院與高雄市經濟文化促進會、新北市退休校長協會簽約。(台灣網發)

  台灣網6月3日訊 5月29日,第十一屆海峽論壇第二屆閩臺藝文大講壇之榕臺書院文化和教育交流活動在福州啟動,本次活動以“兼收並蓄,廣納眾流”為主旨,兩岸約140名嘉賓歡聚一堂,圍繞榕臺書院文化和教育交流,展開火熱探討。

  會上,福州嚴復書院與高雄市經濟文化促進會、新北市退休校長協會簽約合作,並互贈禮物,三方將在未來開展更多海峽兩岸教育文化的交流與合作。

  臺灣前新北市教育局局長劉文通表示,“高雄部分小學與大陸近年來的交流日益密切。透過這樣的對話與分享,可以了解兩岸學生共同性的議題,也可以激蕩起不同的合作機制,很有意義。”

  在榕臺書院文化和教育交流論壇上,海峽兩岸11名校長、教授、教師代表還分享了兩岸德智體群美五育發展成果,並就建立兩岸教育交流融合的新機制開展對話。

  當天下午,臺灣嘉賓一行來到福州中山小學,與中山小學的師生們開展聯誼活動,在歌舞表演、羽毛球體育聯誼賽、贈送禮物、傳統文化體驗等豐富的活動中,兩岸小學生們逐漸打開心扉、融為一體。

  “我是第一次來到大陸,這裡的人和美食都很棒。聽説福州有很多的古跡,想要都去走一走。希(望我表演的節目福州的小朋友會喜歡。”來自臺灣高雄市鳳山區中山小學六年級的鐘宇軒十分期待在福州能交到好朋友。

  本次活動依託榕臺間源遠流長、緊密相連的書院文化延伸到中小學、幼兒園間的校際交流、名師交流,旨在推動兩岸教育相關機構建立合作機制,打造臺灣基礎教育老師來榕實習、就業的對接平臺,促進榕臺教育人才交流,傳承文化、融合發展。據悉,本次活動為期3天,臺灣嘉賓們還將參訪福州三坊七巷、嚴復翰墨館、林則徐紀念館等,感受同根同源的閩臺文化。(台灣網福州市臺港澳辦、鼓樓區臺港澳辦聯合報道)

   

  在福州中山小學,兩岸小朋友一起包肉燕。(台灣網發)

  兩岸嘉賓在福州中山小學室內籃球場開展聯誼活動合影。(台灣網發)

【編輯 普燕】
論壇資料

論壇日曆(6.5-6.11)活動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