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峽論壇官方網站 > 第十屆 > 評論聲音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兩岸交流應“開大門、走大路”

時間:2018年06月06日 18:54: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廈門6月6日電 (記者 陳小願 楊程晨)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6日在廈門表示,兩岸交流應該“開大門、走大路”。秉持“兩岸一家親”“兩岸一家人”理念,用耐心、同理心求同存異,相信一定可以拉近兩岸同胞的心理距離。

  第十屆海峽論壇大會6日舉行,郝龍斌出席開幕式,就當前兩岸關係作出上述表示。

  今年代表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論壇,郝龍斌在開幕致辭時表示,過去兩岸以通郵、通商、通航的“大三通”拉近彼此距離,為“兩岸一家親”奠定基礎;今天當以“通學、通婚、通就業”的“新三通”,為之提供更新的詮釋。

  他認為,對過去已達成的協議,如“大三通”等,兩岸需持續推動。國共兩黨在兩岸交流合作上應是夥伴關係,國共之間唯有以“九二共識”、反對“臺獨”為基礎進行合作,才能振興中華。

  郝龍斌指出,由於眾所週知的原因,兩岸情勢現在動蕩不安,過去雙方所累積的合作成果岌岌可危。在此情況下,兩岸交流應該“開大門、走大路”。無論是海峽論壇這樣的民間交流還是今年初推出“31條惠及臺胞措施”,都顯示大陸願與臺灣人民分享發展機遇,擴大兩岸交流的社會基礎,這是值得高度肯定的。

  他説,只要秉持“兩岸一家親”“兩岸一家人”理念,用耐心、同理心求同存異,以心相交、以誠相待,以智慧消弭衝突、用包容尋求共識,相信一定可以拉近兩岸同胞的心理距離。(完)

【編輯 王亞靜】
論壇資料

論壇日曆(6.5-6.11)活動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