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走基層記者微博直播世界上最高哨所官兵生活

時間:2011-10-11 13:07   來源:新華網

 

9月12日,報道組成員在神仙灣哨樓下合影。新華社記者李翔攝

 

  【把中秋祝福帶到離月亮最近的地方】走近世界最高哨所,新華社記者72小時全程微直播。前方報道組已抵達葉城,在新藏公路零公里處啟程。新藏公路是世界上最險要的路段之一。新華社記者 李翔攝

  “你在天邊,你在眼前,你在腦海,你在心田……”

  一場在海拔5380高度進行的微博直播,把戍守世界上海拔最高哨卡的官兵與祖國各地的人們連接了起來……

  神仙灣哨所——崑崙山深處的邊關哨卡,生命禁區的精神高地。在這個含氧量僅為內地一半的地方,一代又一代信念如鐵、意志如鋼的戍邊官兵,挑戰生命的極限,創造了英雄的喀喇崑崙精神。

  每逢佳節倍思親。中秋節來臨,這些遠在天邊的官兵執勤、生活如何?

  帶著家鄉親人的牽掛和全國網友的關心,新華社“走基層”採訪組于中秋節當天,登上海拔5380米的神仙灣,通過海事衛星,開展微博直播,使守邊官兵第一次在網際網路上與親人、與網友們見面互動。

  主題為“你在天邊、你在眼前”的中秋專題,經過新華網、新浪網重點推廣,把遠在天邊的官兵推到了人們的眼前,引起網友廣泛關注。

  “真是個難忘的中秋節!”神仙灣哨所指導員王啟傑説,這次直播,首次讓神仙灣哨所在網際網路上與網友們實現了互動,有助於社會全面了解邊防部隊,也有助於官兵們了解外界。

  由於海拔太高,路途艱險,神仙灣哨所尚未開通手機信號和網際網路。

  為了確保直播成功,採訪組攜帶了兩台海事衛星。然而,在四圍都是雪山的哨所裏,衛星信號非常微弱。僅是為了尋找一個衛星信號充足的地方,採訪組就在缺氧的哨所裏上下調試,花了1個多小時,每個人都累得臉色發黑,嘴唇發紫。

編輯:王新妍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