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部署全面開展“走基層 轉作風 改文風”活動

時間:2011-08-31 09:20   來源:中國記協網

    8月17日下午,浙江省召開全省新聞戰線“走基層、轉作風、改文風”活動動員電視電話會議,深入貫徹胡錦濤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中宣部等五部門8月9日視頻會議要求,對全省新聞戰線開展“走基層、轉作風、改文風”活動作出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茅臨生出席並講話。  

    茅臨生指出,全省新聞戰線要從新聞工作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的高度,深刻認識“走基層、轉作風、改文風”活動的重要意義。開展“走基層、轉作風、改文風”活動,是深入貫徹落實胡錦濤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具體行動,是對“三項學習教育”活動的深化和昇華,也是“創先爭優”活動的重要內容,對於新聞戰線貫徹黨的群眾路線,提高新聞隊伍綜合素養,增強新形勢下新聞宣傳實際效果,解決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打牢我省新聞事業健康發展的基礎,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茅臨生強調,全省各級宣傳部門和新聞單位要針對我省新聞工作實際,明確工作重點。要開展各種形式的學習培訓,進行廣泛深入的群眾路線教育,著力堅定黨的群眾路線。要經常性地深入基層開展調研,在調研中向實踐學習、向群眾學習,提高把握大局、服務大局的能力。新聞單位要開設面向基層、服務群眾的專欄,不斷改進創新報道內容。要通過基層聯繫點、挂職鍛鍊、定點幫扶等制度持續不斷推動記者、編輯深入基層,開展蹲點調研採訪,著力培育良好的工作作風。要學好用好群眾語言,著力形成清新樸實、生動鮮活的文風,增強宣傳群眾、服務群眾的本領。通過活動的開展,努力推動新聞隊伍建設取得新進展、新聞宣傳工作邁上新的臺階。  

    茅臨生要求,要著重建立長效工作機制,確保開展“走基層、轉作風、改文風”活動的實際效果。各級黨委宣傳部、各新聞單位要加強領導、精心部署,聯繫實際、創新載體,不斷完善基層聯繫點、業務考核、新聞評獎、群眾評價等工作機制,推動“走基層、轉作風、改文風”活動不斷向廣度深度展開。  會議由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胡堅主持。省委宣傳部副部長鮑洪俊宣讀了《浙江省新聞戰線“走基層、轉作風、改文風”活動實施意見》。省廣電局局長張寶貴、省新聞出版局局長陳昆忠對本系統、本行業開展“走基層、轉作風、改文風”活動提出了具體要求。浙江日報報業集團記者俞佳友、浙江廣電集團記者張宏、杭州日報報業集團記者張姝等編輯記者代表結合各自挂職鍛鍊、蹲點採訪、典型人物採訪的工作經歷,介紹了深入基層、服務群眾、加強新聞報道吸引力、感染力等方面的經驗和體會。  

    省記協主席、浙江日報報業集團黨委書記、社長高海浩,浙江廣電集團黨委書記、總裁王同元,省新聞戰線“三項學習教育”活動協調領導小組及辦公室成員,省廣電局、省新聞出版局領導班子成員,省級主要新聞媒體領導班子成員及所屬子報、子刊、頻道負責人,新聞單位編輯記者代表在主會場出席了會議。各市(縣、市、區)黨委宣傳部、外宣辦、文廣新局、記協、主要新聞單位負責同志及采編人員代表在各分會場參加了會議。 

   浙江省“走基層、轉作風、改文風”活動協調領導小組同期成立,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胡堅任組長。活動辦公室設在省“三教辦”。(傅亦軍)

編輯:劉洋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