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事:網民熱捧重慶“最美女孩” 原是“90後”護士

時間:2011-08-30 12:18   來源:新華網

(中國網事感動2011)網民熱捧重慶“最美女孩”:最是那一跪地施救的暖意

  8月3日,手術完成後余書華露出了笑容。余書華從北京中醫藥大學遠端教育學院畢業剛走上護士崗位短短5個月。網帖《這才是酉陽最美麗女孩》近日將全程救援一位溺水老人的圖片上傳至網路,其中一個嘴對嘴為溺水老人做人工呼吸的藍衣姑娘受到網民熱捧,被稱為“最美女孩”。連日來,“最美女孩”到底是誰、尋找“最美女孩”,成為網路論壇、微博上熱議話題。新華社“中國網事”記者3日趕赴重慶酉陽土家族苗族自治縣,採訪備受網民追捧的“最美女孩”90後護士余書華,還原令無數網友動容的草根平民“最美”善舉。新華社記者 陳誠 攝

 

余書華在救助老人(資料圖)
..................................

 

  (新華社“中國網事”記者朱薇、牟旭)網帖《這才是酉陽最美麗女孩》近日將全程救援一位溺水老人的圖片上傳至網路,其中一個嘴對嘴為溺水老人做人工呼吸的藍衣姑娘受到網民熱捧,被稱為“最美女孩”。連日來,“最美女孩”到底是誰、尋找“最美女孩”,成為網路論壇、微博上熱議話題。

  新華社“中國網事”記者3日趕赴重慶酉陽土家族苗族自治縣,採訪備受網民追捧的“最美女孩”90後護士余書華,還原令無數網友動容的草根平民“最美”善舉。

  【核心網事】嘴對嘴為溺水老人實施人工呼吸 網友發帖尋找“最美女孩”

  一篇題為《這才是酉陽最美麗的女孩》網帖近日被上傳至網路,該網帖中9張現場救援溺水老人照片所串成的場景立刻引發網民關注,其中一名年輕的藍衣女孩雙腿跪地、嘴對嘴給溺水老人實施人工呼吸的照片尤為受關注,備受感動的網友們紛紛轉發此帖,照片中的藍衣女孩被網友稱為“最美女孩”。“最美女孩”到底是誰、尋找“最美女孩”,成為連日來部分論壇、微博上熱議的話題。

  最早上傳網帖的發帖人熊科林告訴新華社“中國網事”記者説:“當天,我正在下班的路上,聽到有人呼救説有老人溺水,連忙趕到出事的地方,當趕到時,已有很多人在合力救人,我當即拿出相機把現場救人場景記錄下來。”

  “當時有個身穿藍衣的女孩先是跪在地上,嘴對嘴給溺水老人做人工呼吸,然後又用胸部按壓的方式試圖救醒老人,現場很多人豎起了大拇指。當時我第一反應是認為這女孩應該是老人的親戚,可後來我上前詢問後才知道,這位藍衣女孩與溺水老人素不相識,還不願留下自己的真實姓名和身份。老人被救護車接走後,藍衣女孩便離開了,當時圍觀的人都想知道她到底是誰。”熊科林説,隨後他便將拍攝的這組救援畫面上傳到“酉陽人線上論壇”上,而他起名的“這才是酉陽最美麗的女孩”由此引發尋找“最美女孩”的大愛網路行動。

  網友“逆風蝴蝶”發微博稱,這是一道選擇題,或許我們中少數人會遇到:當溺水老人被人從河中救起,渾身是水的他已重度昏迷,此時,你若在身邊,是打120急救,打110求助,還是大聲呼救或是替溺水者按壓心臟?重慶酉陽一名藍衣女孩在臨危一刻給出了她的答案:跪下去,嘴對嘴為溺水老人實施人工呼吸。被視為“最美女孩”受之無愧,為她鼓掌!大家一起努力找出“最美女孩”到底是誰。

編輯:劉洋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