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召開“走基層 轉作風 改文風”活動動員會

時間:2011-08-31 09:48   來源:中國記協網

  8月16日上午,遼寧省新聞戰線“走基層、轉作風、改文風”活動動員會議在瀋陽召開,對全省新聞戰線開展“走、轉、改”活動進行部署。省委常委、宣傳部長張江出席會議並講話。  張江指出,全省新聞戰線要深入貫徹落實胡錦濤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認真學習、深刻領會中央關於在新聞戰線廣泛深入開展“走基層、轉作風、改文風”活動的指示精神,把這項活動與爭先創優活動、與新聞系統開展的“三項教育”學習活動相結合,切實把“走基層、轉作風、改文風”活動抓緊、抓實、抓出成效。  

    全省新聞戰線要充分認識開展“走基層、轉作風、改文風”活動的重要意義,立即行動起來,迅速掀起活動熱潮。一要扎紮實實走基層,走基層是此項活動的途徑和載體。要以走基層為突破口,夯實新聞工作者的根基。新聞工作者就是要深入基層一線,走進田間地頭、車間班組,深入生活,面對面了解群眾、服務群眾,增進群眾感情,做群眾的貼心人。二要老老實實轉作風,轉作風是此項活動的方向和本質。新聞隊伍要不斷增強政治意識、責任意識、大局意識,高質、高效地完成黨和國家交給的任務。要以轉作風為著力點,堅定黨性原則,堅持正確的輿論導向,強化真實是新聞的生命,弘揚正氣,營造和諧、良好的氛圍。三要切切切實實改文風,改文風是這項活動的標誌和結果。要以改文風為落腳點,倡導清新樸實、言簡意賅的文風,用群眾樂意接受的方式闡述觀點,用群眾語言來改進文風,力求“短”、“新”、“實”,讓人們愛聽愛讀愛看,務求最佳的宣傳效果。  

    張江強調,要把深入基層、服務群眾、轉變作風、改進文風常態化、制度化。要切實加強對這項活動的組織領導,不斷改進方式方法,切實推動“走基層、轉作風、改文風”紮實深入地開展。  會議由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常衛國主持,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孟繁華宣讀了活動實施意見,省廣電局局長李厚樸、省新聞出版局局長馬述君、遼寧報業傳媒集團呂寶生、遼寧廣播電視臺吳慶久、東北新聞網李爽在會議上發言。省委宣傳部、省廣電局、省新聞出版局、省記協及瀋陽市相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省直媒體、瀋陽市主要媒體的領導和編輯記者出席了會議。各市黨委宣傳部以及主要新聞單位負責同志、編輯記者代表在各分會場參加會議。(遼寧省三教辦)

點擊更多新聞進入新聞中心 兩岸新聞 臺灣新聞 港澳僑新聞

編輯:劉洋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