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係燕趙——兩岸文化聯誼行”16日圓滿落幕

時間:2013-07-17 08:32   來源:台灣網

  16日晚,“情係燕趙——兩岸文化聯誼行”活動在承德圓滿閉幕,這場為期十天的燕趙歷史文化探尋之旅畫上了圓滿句號。(台灣網 高斯斯 攝) 

  台灣網7月16日承德消息 聆聽河北梆子、大讚剪紙花技藝、雨中趙州橋上懷古嘆今、保定軍校中追憶過往、張北草原上豪情吶喊、中華三祖前共同祭拜……。16日晚,“情係燕趙——兩岸文化聯誼行”活動在承德圓滿閉幕,這場為期十天的燕趙歷史文化探尋之旅畫上了圓滿句號。 

  由中華文化聯誼會、河北省人民政府主辦的“情係燕趙——兩岸文化聯誼行”7月9日在石家莊開幕後,兩岸100余位臺灣文化教育界人士與大陸文化界代表共聚河北,一起感受燕趙大地的歷史文化。 

  文化部港澳臺辦主任、中華文化聯誼會副會長張愛平在閉幕式上表示,當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呈現良好前景,兩岸同胞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有條件也更加需要攜手合作,共同發展。希望通過“情係”平臺,促成兩岸各界人士深入交流,共同挖掘中華文化內涵,探求民族精神實質。 

  臺灣嘉賓團團長、沈春池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嚴雋泰表示,中華文化的精髓與縮影,在此次燕趙之行中有所感悟,也讓此行的臺灣團成員們記憶深刻。他指出,“情係”活動已成功舉辦了11屆,在兩岸文化交流方面起到了很好的拋磚引玉的作用,希望未來,此類活動能夠延續下去,讓兩岸文化交流繼續發揚中華文化的力量,推進民族振興進程。  

  “情係燕趙”活動今日圓滿落幕。據悉,自2001年以來,文化部以中華文化聯誼會名義和有關省級人民政府合作,相繼成功舉辦了“情係三峽”“情係黃山”、“情係香格里拉”、“情係敦煌”、“情係中原”、“情係湖湘”、“情係長安”、“情係八桂”、“情係巴蜀”、“情係齊魯”等大型兩岸文化聯誼活動,在兩岸文化界形成很大的影響,已成為兩岸文化交流的知名品牌。(台灣網記者 高斯斯)

臺灣頻道 臺灣政壇 臺灣社會 臺灣軍事 娛樂新聞

編輯:高斯斯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