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三坡國家風景名勝區

時間:2013-07-03 14:17   來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網

  野三坡國家風景名勝區位於首都西南部,河北省淶水縣境內,這裡自然景觀奇特、人文景觀豐富,歷史文化獨特,似一顆璀璨明珠鑲嵌在太行深山,素有“世外桃源”之稱。 

  野三坡國家風景名勝區的突出特點是“野”。520平方公里的景區面積分為百里峽自然風景遊覽區、白草畔原始林保護區和拒馬河避暑療養遊樂區。“雄、奇、險、秀、幽”的奇山秀水中分佈著72個景點,是一個山水泉洞、鳥獸魚蟲、林木花草、文物古跡無所不包,無所不奇的自然風景區。有酷似桂林山水的拒馬河風光,形如鬼斧神工的峽谷奇觀,幽深奇異的溶洞,神秘離奇的怪泉,謎底難解的金華山,森林蔽日的白草畔,又有巍峨的長城、蒼勁的摩崖石刻,古老的棧道、廟宇,保存完好的古智人化石和平西抗日烈士陵園。春季山花遍野;夏季清涼避暑,平均氣溫22℃;秋季山果風香,天高氣爽;冬季滑冰、狩獵。這裡民風淳樸,管理制度完善,遊客盡可暢心遊覽 

  野三坡由7個各具功能的景區構成,分雖是百里峽自然風景遊覽區、拒馬河避暑療養遊樂區、白草畔原始森林保護區、佛洞塔奇泉怪洞遊覽區、龍門峽長城文物保護區、金華山靈奇狩遊樂區以及近年開發的三皇山旅遊區。7個景區分佈著百餘個景點。 

  三皇山景區:地處京西拒馬河百里畫廊入口處,其山造型獨特,集奇、秀、險于一體;供奉人類始祖的三皇廟,圓你揭宗拜祖之願。環繞的拒馬河水與漫山柿林交融,形成了一幅美好的山水畫卷。 

  百里峽景區:有“天下第一峽”之美譽,峽谷如刀削斧劈,奇石兀立,海棠滿溝,花草遍山。倘徉其間,猶如進入了濃墨重彩的百里畫廊 

  拒馬河景區:拒馬河流經野三坡七十余華里,兩岸群峰崛立,怪石崢嶸,河水潺潺,清可照人。遊人既可中流泛舟,飽覽山光水色,亦可擊水暢遊,領略大自然的情趣。潔白鬆軟的沙丘是沙浴、日光浴的理想場地。度假村、苗寨與四週景點渾然一體,是休閒、娛樂、避暑的最佳選擇。 

  龍山峽景區:有明代大龍門城堡、蔡村庵長城和華北地區最大的金、明、清歷代摩崖石刻群。其中“萬仞天關”、“千峰拱立”字體高2.15米,筆力遒勁有力,蔚為壯觀。 

  白草畔森林遊覽區(海拔1983米):這裡山勢挺拔,奇峰怪石林立,滿山野花盛開,野生動物成群,森林遮天蔽日堪稱太行“綠色明珠”。登石城嶺可觀日出賞雲海,探螞蟻嶺上的紅蟻巢穴,聽風動石畔的松濤,賞千畝杜鵑,遊萬畝林海,使人流連忘返。 

  金華山景區:有蔥籠黛綠的林海,飛流直下的拉拉湖瀑布,高聳雲端的千年銀杏,風格別致的古建築清彈寺。到此遊覽,可欣賞野三坡民間獨有的傳統服飾,領略古樸的民風習俗,給你帶來恍如隔世之感。  

編輯:高斯斯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