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大師張志俊現身唐山談太極

時間:2013-07-03 16:05   來源:唐山便民服務網

  6月30日,太極大師張志俊來到唐山,為南湖金地創建唐山首席運動養生社區進行指導。

  張志俊是河南鄭州人,現為河南省太極拳研究會常務理事,曾七上太極拳發源地陳家溝學藝,後拜陳式太極拳第十代傳人、一代太極拳宗師陳照奎為師。張志俊致力於以科學方法解密太極拳的研究,提出了“梢節領勁、兩頭捲曲”的太極拳理論,並總結出一套科學而簡潔的訓練方法。

  張志俊介紹,練習太極拳老少皆宜,每個人都可以進行全天候的練習,而不是通常人們領會的只適合老年人。他把練習太極拳的好處通俗地總結為3點:多吃飯、少吃藥、睡好覺。張志俊還介紹,運動前必須進行短暫的熱身,使各關節得到“潤滑”,尤其是40歲以後,首要的是保護自己的膝關節,膝蓋承受了全身最大的重量,應該揉擦膝蓋併發熱後再開始鍛鍊,一般太極拳鍛鍊在一小時左右最適宜。

  對於太極拳進入社區,張志俊大師非常欣慰,他認為把健康送給社區居民是功德無量的事,他將親自或派弟子不定期地到我市進行指導。(責任編輯:侯倩)

  

編輯:高斯斯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