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多科技創意産品亮相河北(石家莊)臺灣名品博覽會

時間:2013-05-17 07:53   來源:新華網

  由河北省人民政府與臺灣貿易中心主辦的2013河北(石家莊)臺灣名品博覽會于16日開幕。眾多高科技、創意獨特的産品著實吸引了民眾的眼球。

  臺灣精品館內展示了能讓身障者憑藉輪椅就可站立的“兜風站直立式輪椅”,可媲美劇場音效的“一體成形電腦”,可換鼓皮、聲音最接近真鼓的電子鼓等多種産品令參觀者不時發出驚嘆。

  據臺灣貿易中心行銷處專員王齊賢介紹,這些産品都是去年臺灣的首創産品,“目前主要通過展覽,希望在大陸找代理商。”

  除了高科技産品,低碳環保的理念也讓現場參觀的民眾對臺灣舊資源再利用嘖嘖稱奇。記者看到,展館內有一件白色襯衫,款式與普通衣服一樣,但旁邊擺放著一個大塑膠瓶。

  “這件衣服所用原料就是塑膠瓶,通過回收塑膠瓶還原成聚酯纖維,再經紡紗、織布而成,一件衣服需要十多個塑膠瓶,衣服穿著舒適且快幹免燙。”王齊賢説。

  此外,博覽會還展示了陶器、玉器、茶葉等文化味較濃的産品,陶瓷茶具、工藝美術品、琉璃藝品等産品體現了臺灣的創意文化。

  “在觀看科技産品之餘,各式各樣的精美小點心和臺灣名茶,讓我感到仿佛就在臺灣旅遊一樣。”一位參觀者説。

  臺灣名品博覽會是臺灣貿易中心在《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簽署之後創建的兩岸經貿交流大型綜合巡迴推廣活動。自2009年在南京首次舉辦展會以來,已在東莞、天津、濟南等15個城市舉辦了23場,累計參展人員700多萬人次,現場成交額超過100億美元。(記者李俊義、白林)

 點擊更多新聞進入新聞中心 兩岸新聞 臺灣新聞

編輯:張曉靜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