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赴臺旅遊價格“腰斬” 機場旅客同比倍增

時間:2012-12-21 08:0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河北機場管理集團20日透露,2012年1-11月,石家莊國際機場赴臺旅客人數達5.79萬人,同比增長307%,臺灣航線也成為該機場最熱航線之一。

  石家莊國際機場負責人説,自2010年石家莊—臺北航線開通以來,河北遊客赴臺旅遊人數不斷攀升,目前石家莊至臺北航線平均客座率超過80%。

  隨著赴臺人群不斷增長,石家莊機場至臺灣的航班量密度也隨之增加。目前石家莊至臺灣共有2條航線,石家莊—臺北航線由東航河北分公司、臺灣遠東航空公司分別運營,每週6班。石家莊—臺中于11月2日開通,由臺灣華信航空公司執飛,每週五執飛1班。

  記者走訪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居民赴臺旅遊火爆。旅行社推出了臺灣8日環島遊等多項赴臺遊項目,報價由最初的8000元人民幣降至目前4000元左右。

  河北國旅臺灣部經理韓丁表示,隨著赴臺航班密度加大,機票從原來3000元至4000元降至2000元左右。同時臺灣旅遊接待設施逐漸完善,導致赴臺成本大幅降低,目前報價多在4000元左右,相比去年價格幾乎“腰斬”。

  業內人士分析,赴臺遊已成為河北旅行社出境遊産品中比較穩定的熱門線路,遊客數量呈現每年逐漸增長態勢。

  據悉,明年遠東航空公司計劃用載客200人的波音757客機運營冀臺航線,力爭達到每天一班。此外,遠東航空還將開通石家莊-澎湖島的旅遊航線。(陳林 張毓)

 點擊更多新聞進入新聞中心 兩岸新聞 臺灣新聞

編輯:張曉靜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