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全國道德模範評選活動啟動 湖南選出10名候選人

時間:2011-08-29 14:43   來源:《湖南日報》
  今天上午,省推薦申報第三屆全國道德模範活動評選委員會召開評選會議,通過無記名投票推選出我省10名全國道德模範暨省道德模範候選人(公示公告見3版)。他們是許月華、李國武、陳建教、朱國慶、唐中和、曾玉萍、沈國初、盤曉紅、常林莊、陳雪峰。

  3月下旬,中央宣傳部、中央文明辦等六部門部署評選表彰第三屆全國道德模範活動之後,省委、省文明委領導對此高度重視。在省文明委領導下,成立了由省委宣傳部、省文明辦、省軍區政治部、省總工會、團省委、省婦聯等部門組成的“湖南省推薦申報第三屆全國道德模範活動組委會”,並成立了由主辦單位負責同志、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專家學者、新聞界代表、基層群眾代表等組成的評選委員會。結合我省實際,制定了推薦申報具體實施方案。

  截至4月22日,全省各地各部門在廣泛推薦的基礎上,經條件和資格審查,共向省組委會辦公室推薦了87名候選人。省評選委員會根據第三屆全國道德模範評選活動要求,按照助人為樂、見義勇為、誠實守信、敬業奉獻、孝老愛親每個類別2名候選人的要求,推選産生了10名候選人。經媒體公示並徵求有關部門意見,報省文明委審定後,將於4月30日前上報全國活動組委會辦公室。

  5月中旬至8月,全國活動組委會在中央主要新聞單位和重點網站公示候選人基本情況和主要事跡,接受群眾投票。與往屆全國道德模範評選不同的是,今年的評選將增設“萬名公眾代表”參評。“萬名公眾代表”由全國道德模範及提名獎獲得者、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勞動模範、優秀教師、傑出青年、三八紅旗手、身邊好人、優秀志願者等組成,全國活動組委會辦公室分配給我省300名公眾代表,由全國活動組委會直接寄票給他們填寫。全國活動組委會按照一般公眾、“萬名公眾代表”和評委投票支援率分別佔30%、30%、40%的權重相加,得出每位候選人的總支援率,提出全國道德模範及提名獎獲得者名單。(記者 喬伊蕾)
編輯:王新妍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