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口人間最溫暖的粥啊:95歲“最堅強母親”

時間:2011-08-29 15:22   來源:新華網

 

8月14日,許張氏老人正在照料癱瘓在床上的兒子。新華社發(張延林 攝)

 

 

8月14日,許張氏老人坐在兒子的床邊。新華社發(張延林 攝)

 

  新華網合肥8月19日電(“中國網事”記者 詹婷婷)“除了感動還是感動!”“母愛無言!”“為老人祈福”……一張照片短短三天內在網際網路上掀起巨大反響,感動了無數網民。畫面上,在簡陋的屋子裏,一位身材瘦小、白髮蒼蒼、背駝得厲害的老人,正在艱難地給癱在床上、四肢肌肉都已萎縮的兒子喂粥。

  這位老人為何在期頤高齡仍舊這般辛苦?她和兒子這幾十年來都是怎麼過的?帶著這些疑問,新華社“中國網事”記者日前來到安徽省亳州市譙城區,找到照片中的老人許張氏和她的兒子許全意,探尋網上照片背後的故事。

  核心網事:期頤慈母喂兒粥 萬千網民盡動容

  “母親97歲(記者注:實際95歲),床上躺著60歲(記者注:實際58歲)的癱瘓兒子,嚴重駝背的她每天這樣照顧兒子已經19年。此事發生在安徽亳州,母親叫許張氏。如果你被感動,請默默轉發為老人祈福!”這條微博配上許張氏給兒子喂粥的圖片,讓無數網民潸然淚下。

  截至8月18日12時,這條微博已經被包括舒淇、孫海英、梅婷等名人在內的數十萬萬名網民轉發。記者在新浪微博上搜索“許張氏”,得到超過22萬個結果,比17日多了近17萬個結果。

  網民們紛紛向已被譽為“最堅強母親”的許張氏致敬,表示自己深受感動,想要幫助老人,並祝福老人健康長壽,同時希望有關部門能夠盡最大努力幫助這位老人,讓她安享晚年。

  江蘇網民“小迷糊”説,老媽媽彎曲的脊梁為兒子頂起來了一片天。

  浙江網民“淹不死的鯉魚”説,這樣的母親!!心酸啊…怎樣才能幫到她?

  北京網民“翠綠的冰棍兒”説,當愛成了習慣,沒有為什麼,內心指使。

  安徽網民“當代包公”説,給你生命的是母親,對你最關心的是母親,你遠行時最放不下你的人是母親,你生病時在安慰你給你喂藥的還是母親。

  有位網民在微博上説,“我給這張照片起個名字:母愛。它告訴我們,母愛真的是無私的,沒有緣由的。它的純潔和平淡有時讓我們無語凝噎。”

編輯:王新妍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