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約會體”公益廣告 引圍觀

時間:2011-08-23 08:31   來源:中國文明網

  8月18日,十張由不同職業美女組成的“約會體”廣告在成都春熙路商圈橫空出世。成都10個行業的美女用實際行動發出約會宣言——拒絕與不文明男士約會。

  “約會體”公益廣告 引圍觀

  “我叫鐘美蕙,我是一名護士,我不跟隨地吐痰的男生約會。”“我叫——,我是一名——,我不跟——的男生約會。”十幅廣告上,分別站著模特、主持人、護士、空姐、教師、舞者、淘寶店主等10個行業的美女,她們“毫不留情”地對10種不文明男生説“不”。

  不同風格、不同職業的美女,集體亮相街頭,引起市民圍觀。“呃……我正是因為這個原因拒絕過別人。”“約會體”廣告引起了網友“遂亞”的同感。

畫上美女護士 生活中仍拒絕“隨地吐痰男”

  不少網友在微博、論壇上打聽廣告上拒絕隨地吐痰男的“鐘美慧”出自哪家醫院。通過策劃“約會體”廣告的成都全搜索新聞網策劃組成員,記者順利找到了在金牛區人民醫院擔任護士的鐘美慧,她告訴記者,“我以前遇到一位男士,在前面騎電瓶車,吐的痰就貼在我身上了,所以一直不喜歡隨地吐痰的男士”。

  將自己的大圖放到繁華的春熙路,就不怕引來太多關注?18歲的鐘美慧笑言,個人照片能出現在春熙路,而且是指正自己最不喜歡不文明行為,她感到很開心。如果能通過這種方式,找到未來懂文明的紳士,鐘美慧認為也不為是一件幸福的事。

專家點評:有了“網路體” 公益廣告不再生硬

  有了各種“網路體”,成都創文宣傳更親民了。成都市廣告協會會長、阿佩克思董事長樊劍修在看到這幅“約會體”廣告後認為,過去成都類似的公益廣告都告訴大家“不要……要……”,顯得很生硬。如今,政府廣告也有了“凡客體”、“淘寶體”、“約會體”,市民在看完廣告後莞爾一笑,尋味其中含義。

  樊劍修特別提到廣告中的“成都美女”。他認為,成都公益廣告也有了寵物、美女、小孩專業廣告通常遵循的“3B”元素,在“約會體”中巧妙植入“成都美女”,讓廣告變得更加吸引眼球。他同時提出建議,成都還可以通過散打、評書、RAP等形式進行類似公益廣告宣傳。(記者 李臻)

編輯:王新妍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