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的美麗家園

時間:2011-08-22 16:00   來源:廈門新聞網

 

生活環境:城市快速公交道路--BRT

 

  廈門市建設快速公交BRT4條線路,全長106公里,總投資3.3億元。廈門BRT的1號線、2號線于2008年9月建成通車。由於採用全封閉的專用道路做保障,運營能力一般可接近軌道交通的通行能力,是市委、市政府破解“交通難”的重點項目之一。

 

海滄大橋

 

  廈門海滄大橋是世界第二、亞洲第一座特大型三跨全漂浮鋼箱梁懸索橋,全長5926.527米,主跨648米,工程概算總投資28.7億人民幣。海滄大橋工程于1996年12月18日破土動工,主體工程于1997年6月份正式開工建設,全橋于1999年12月30日順利通車。

 

集美大橋

 

  連接廈門島與陸地的又一座跨海大橋--集美大橋,2008年7月1日正式通車,增強了廈門作為海峽西岸中心城市的輻射能力。集美大橋位於廈門島北部海域,主線全長10.057公里,其中跨海大橋長3.82公里,主線道路加上快速公交道共為雙向8車道,橋寬36米。橋主線設計時速為80公里,快速公交道設計時速為60公里。

 

演武大橋

 

  廈門演武大橋就在風光別致的環島路南段,是一座很特別的橋,橋與岸同高,是目前世界上離海平面最低的橋。整橋呈S形、流線型梁體,如長龍臥波,海水漲潮時,橋就象浮在海面一樣,車如同行駛在水中橋上,宛如置身於仙境。橋身為魚腹的造型,橋墩為橢圓形,形成了美麗的觀海長廊。

 

廈門大橋

 

 

廈門國際會展中心

 

編輯:王新妍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