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率先在廣西開展“文明網站”評審活動

時間:2012-09-06 11:13   來源:廣西新聞網

  為深入推進文明辦網、文明上網,大興網路文明之風,中央文明辦、中央外宣辦、工業和資訊化部、公安部、文化部、廣電總局、新聞出版總署決定,在全國組織開展創建“文明網站”活動。根據自治區有關廣泛開展創建“文明網站”活動部署,南寧市委宣傳部、市文明辦、市公安局、市文化新聞出版局、市廣播電影電視局聯合於2011年7月印發《關於開展南寧市“文明網站”創建評選活動的通知》,在全市啟動“文明網站”創建評選活動,發動各網站開展以“切實加強思想道德教育、嚴格規範網站建設和管理、積極開展網路文明實踐活動、強力凈化網路文化環境、推進網站行業自律和社會監督、全面提高網站文明服務水準”為重點內容的創建工作。

  創建評選活動啟動以來,得到了南寧市屬地網站的積極響應,經過南寧市“文明網站”創建評選活動組委會通過對申報網站的資格初審,包括南寧新聞網、南寧政務資訊網及時空網在內的34家網站進入南寧市首批文明網站的評選範圍。同時,組委會根據“文明網站”創建評選活動的主要精神,出臺了《2011-2012年度南寧市“文明網站”測評評分細則》。2月20日,南寧市“文明網站”評審工作正式啟動,組委會分別在《南寧日報》、《南寧晚報》、南寧新聞網、老友網、南寧政務資訊網發佈《關於開展南寧市“文明網站”評選網路投票活動的啟事》,並在南寧文明網開設專題頁面,對參評網站進行公示,公眾可登錄該頁面進行網上投票。

  下一步,組委會將召開評審工作會議,對參評網站進行評分,4月上旬,組委會將根據評分情況擇優命名錶彰南寧市首批“文明網站”,並向全國及自治區創建“文明網站”活動組委會推薦申報。(南寧市“文明網站”創建評選活動組委會辦公室供稿)

編輯:王新妍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