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網貫徹落實普法活動努力創建文明網站

時間:2011-10-11 13:58   來源:光明網

光明網員工在認真閱讀《網際網路從業人員法律知識讀本》。

光明網員工在學習網際網路法律法規。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中央文明辦、中央外宣辦等七部門下發的《關於廣泛開展創建“文明網站”活動的通知》要求和全國創建“文明網站”活動視訊會議精神,光明網進行了一系列的普法活動,努力創建文明網站。

  首先,光明網給每位員工發放了《網際網路從業人員法律知識讀本》,組織全體員工深入學習網際網路法律法規。並在光明網內部論壇的相應欄目發佈法制學習材料,組織全體員工進行閱讀、考核。

  其次,光明網重新確認和公佈可供轉載的新聞單位名單,並要求全體員工必鬚根據著作權法的相關規定進行轉載。同時,請光明網的法律顧問給全體編輯和記者講解著作權法,要求全體員工必須按照著作權法和上級的要求規定工作,對違反者追究責任。

  最後,光明網近期處置了一批違法轉載文章,對涉及的人員進行了罰款、人事調整等。為讓員工重視普法活動,光明網內部對違法轉載進行了清理和專項檢查,目前未發現違法現象,光明網表示對違法轉載者將絕不姑息。

  今後光明網將繼續開展落實普法活動,並根據自身特色,開展健康向上、豐富多彩的活動,維護知識分子網上精神家園,創建文明網站。

編輯:王新妍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