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港鳳凰鎮三措並舉深化全民閱讀活動

時間:2012-09-06 13:55   來源:江蘇省張家港市文明辦

  張家港鳳凰鎮深入開展以“品位濃郁書香,建設美麗鳳凰”為主題的全民閱讀活動,大力營造濃郁的讀書氛圍,全面提升市民文化修養和道德素質。
  一是抓好讀書陣地。鎮黨委在企業建立17個職工讀書站,在西張小學、鳳凰小學等校園設立桃李書廊和紅領巾讀書廣場,創辦鎮老年大學,充分利用老年活動中心、社區廣場等現有設施為全鎮居民提供便利的讀書場所。同時,充分發揮社區各種專欄、板報的宣傳教育作用,深入推進全民閱讀活動。
  二是設好讀書主題。針對不同對象,設立各類主題,推動讀書活動進機關、進學校、進企業、進社區,在鎮機關舉辦“輝煌五十年?決勝現代化”、“我為現代化作貢獻”徵文和演講比賽,鼓勵機關幹部勤記讀書筆記,撰寫心得體會,倡導機關幹部樹立終生學習理念,提高幹部職工的文化素養;在學校開展“河陽文化進校園”活動,舉辦“品讀歷史,傳承文化”故事大賽、“河陽民俗”文藝展演、“傳承民間遊戲,共用快樂童年”等活動,引導未成年人感受傳統美德,增強愛國愛家鄉的美好情感;在企業廣泛開展“讀好書、做文明職工”好書推薦、讀書評比活動,提高企業員工讀書積極性,促進業務技能提升;在社區開展老年人讀書、閱報、談心得體會等活動,安排老黨員宣講時事政治,點評學習心得,豐富廣大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三是建好讀書機制。全鎮上下積極為讀書活動創造有利條件,形成上下聯動、全民參與的良好格局。注重培育集體和個人先進典型,放大典型示範效應,抓好典型培育,開展“閱讀之星”、“書香班級”和“書香家庭”等定期評比活動,不斷將閱讀活動引向深入。評選出的優秀代表展開讀書交流活動,探索總結讀書活動中好的做法和經驗,形成讀書學習的長效機制。以讀書促服務,以讀書促發展,該鎮開展了送書下鄉活動,為種桃、種茶、奶牛養殖等二十戶種養殖專業戶送去需要的科技書籍,受到了種養殖戶的歡迎和好評。

編輯:王新妍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