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創建“文明網站”活動官方網站開通

時間:2011-08-22 13:41   來源:新華網

   今日,全國創建“文明網站”活動辦公室正式推出全國創建“文明網站”活動官方網站,域名為:www.wenmingwangzhan.cn

  今年4月,中央文明辦、中央外宣辦、工業和資訊化部、公安部、文化部、廣電總局、新聞出版總署等七個部門,在全國範圍部署開展創建“文明網站”活動,以創建“文明網站”活動為載體,深入推進文明辦網、文明上網,大興網路文明之風,促進網際網路精神文明建設,營造文明和諧的網路環境。全國100余家網站在5月份創建活動視訊會議上聯合發出《爭創“文明網站”倡議書》。

  全國創建“文明網站”活動官方網站主要開設了14個欄目,包括“要聞”“圖片”“活動簡介”“視頻”“各地創建進行時”“評論”“法律法規”“中國網際網路現狀”“訪談”“微博”“不文明網站曝光”等。其中“法律法規”欄目刊發了《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管理規定》《網際網路文化管理暫行規定》等國家有關網際網路發展和管理的各項法律法規,便於各網站深入的學習網際網路的法律法規知識;“各地創建進行時”欄目實時更新,及時展示各地積極開展網路文明實踐活動和創建經驗等稿件。

  承辦單位新華網負責人表示,官方網站將在全國創建“文明網站”活動辦公室的指導下,積極圍繞活動的目標任務集中反映各地各網站創建“文明網站”活動進展,匯總各網站根據自身特色開展各項創建活動的情況,推動全國“文明網站”創建活動扎紮實實展開。

  中國網路電視臺、中國經濟網、光明網、中國日報網、中國青年網、搜狐、網易、百度、人人、騰訊等網站負責人在全國創建“文明網站”活動官方網站啟動儀式上就參與創建活動的情況及實施計劃等分別發言,中央文明辦、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有關負責人就全國創建“文明網站”活動提出了進一步的要求。

 (記者姚笛 高菲)

編輯:王新妍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