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就加強兩岸産業合作事宜達成共同意見

時間:2011-10-21 08:28   來源:台灣網

  兩岸兩會領導人第七次會談于20日上午9時在天津迎賓館舉行,海協會會長陳雲林與臺灣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握手致意。(台灣網 陳佳慧 攝)

  台灣網10月20日天津消息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與臺灣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江丙坤10月20日在天津舉行會談。會談中,雙方討論了加強兩岸産業合作事宜,就合作願景、目標及先期合作項目達成如下共同意見:   

  雙方同意,合作願景包括繼續完善兩岸投資環境,發揮産業互補優勢,研究雙方産業合作佈局,擴大産業合作範圍,提高産業合作層次,強化合作創新能力,發展自主品牌,促進兩岸産業轉型升級,共同培育兩岸企業參與國際競爭合作的新優勢和競爭力,繁榮兩岸經濟。

  雙方表示,將積極推動重大項目合作,協調解決合作中出現的問題,促進中小企業發展,增加兩岸人民就業機會。   

  雙方選定,以LED照明、無線城市、冷鏈物流、TFT-LCD和電動汽車作為先期合作項目,並將繼續優先在雙方的重點發展産業中選擇合作項目。   

  雙方同意,將定期舉辦兩岸産業合作論壇,協助推動産業合作,以達到凝聚共識、加強交流和深化合作的成效。(記者 楊麗 陳佳慧)

編輯:劉承思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