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中國駐泰大使館舉行國慶63週年招待會

時間:2012-09-28 08:56   來源:中新社

  中國駐泰國大使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3週年招待會,27日晚在曼谷香格里拉酒店舉行。

  中國駐泰國大使管木在招待會的致辭中説,2012年是中國全面實施“十二五”規劃的關鍵一年,面對複雜多變的世界經濟形勢,中國政府冷靜應對,穩中求進,努力鞏固經濟社會良好勢頭。今年上半年中國的國民生産總值、進出口總額、夏糧生産等取得了較佳業績。在世界復蘇乏力的大背景下,這些成就為拉動世界經濟發展和提振各方信心作出重要貢獻。

  管木表示,中國仍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經濟社會發展不平衡,不協調,不可持續的問題依舊存在;實現既定的發展目標仍需付出長期努力。

  管木表示,當前,世界經濟不確定性增加,局部地區動蕩不安。東亞各國經濟雖然仍保持增長勢頭,但均在不同程度上面臨著需求減少、增速放緩以及通貨膨脹等多重壓力,能源、糧食和自然災害等非傳統威脅也對本地區持續發展構成挑戰。越是在這樣的形勢下,區域國家越是要加強政策協調,深化互利合作,共同應對現實挑戰。和平、合作、發展仍然是擺在域內各國面前的重要任務。中國希望域內各國能夠在複雜的形勢下排除干擾,為實現共同發展而攜手努力。

  管木稱,中國將繼續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堅持在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基礎上同所有國家、地區和組織發展友好關係。秉持積極有為的國際責任觀,倡導互信、互利、平等、協作的新安全觀。堅持推進睦鄰友好的周邊外交政策,尋求增進共同利益的包容性發展,將自身發展與推動世界各國發展結合起來,共同推進持久和平、共同繁榮的和諧世界。

編輯:張曉靜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