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消防戰士宋文博的情感人生

時間:2010-06-30 14:20   來源:新華網

  

  宋文博遺像。新華網 張立紅 攝

  遺像裏,37歲的宋文博以一貫的憨厚笑容凝望著大家。

  擺放在面前的,是他最喜愛的橘子,鮮艷如火。

  洞口的橘子又紅了,但他再也感受不到橘子的甜蜜和快樂。

  ……

  戀愛時,他給妻子寫信:菊,你在我身邊,你是一切。你不在我身邊,一切是你。

  在買給女兒的筆電上,他認真地寫道: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犧牲前兩天,他給父親打電話:爸,等忙完這陣子,我就陪你回老家。

  過幾天,就是媽媽60歲的生日,他一直惦記著。但媽媽再也聽不到他的祝福和問候……

  

  女兒出生時,他在外地學習消防業務,沒能陪在妻子身邊。等他學習結束回到家,女兒已經出生三天了。

  他抱著女兒親了又親,摟著妻子高興得不得了。“我老婆真行,給我們家生了個這麼漂亮的小公主。”

  看到他的欣喜,妻子也不忍心責備他。年底老兵退伍新兵沒下隊,他又惦記消防隊的事情,在家裏沒有待上三天,又回部隊了。

  女兒滿月時,妻子收到他寄來的音樂賀卡:菊,我還是不能回來陪你們了,請你們多原諒。現在,我心裏實在很想念你們。你們是我生命中的最愛。我會呵護和照顧你們一輩子的,我愛你們!

  女兒長這麼大,他的工作一直很忙:救援、搶險、滅火、訓練……沒有太多時間陪伴在妻女身邊。

  但他心裏總惦記著她們,不管再累,只要回到家,就哄妻子開心,陪女兒玩耍。

  女兒從小喜歡坐在他的背上騎大馬,他就一邊爬一邊叫:咯噠咯噠……

  他喜歡擺個POSE(姿勢),用手做個八字放在下巴上對女兒説:仔兒,看你爸爸性感的嘴?!

  他喜歡給妻子講笑話。每次都讓妻子陪他一起坐在電腦前,卻嘿嘿説:“你別看。”然後再講給她。

  結婚十多年,生活的點點滴滴都成為習慣。

  每天早上,妻子都會把他的降壓藥擱在瓶蓋裏,放在飲水機旁。

  每天晚上,妻子都等他回來。他累了,就幫他揉揉手,捏捏腳。

  他走了,妻子總覺得他還在,不經意間還會喊他:老公,準備洗澡……

編輯:楊雲濤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