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姜瑞峰:黑臉下跳動著一顆紅心

時間:2010-06-30 14:13   來源:人民網

  

  姜瑞峰個人工作照片。(資料圖)

  黑臉下跳動著一顆紅心

  2010年5月19日,姜瑞峰同志逝世一週年祭日。

  當姜瑞峰的女兒姜玉霞來到河北省雙鳳山革命陵園祭奠父親時,卻發現有不少人已經站在她父親的靈前,灑淚祭奠。

  “他們中的許多人我都不認識。”姜玉霞説。

  已經一年了,可人們依然忘不了這位以“黑臉”聞名的紀委書記。

  月拿國家俸祿,日食人民小米,就要為老百姓除害

  “剛直不阿、嫉惡如仇”,這是許多接觸過姜瑞峰的人最深刻的印象。

  從1991年到2006年,姜瑞峰在紀檢監察系統工作了整整15個年頭,從未離開。這15年裏,姜瑞峰辦了許多大案要案,查處了眾多違法亂紀、貪污腐敗分子。他辦案不講情面、不講關係,腐敗分子怕他懼他,老百姓卻愛他敬他。

  1998年,中紀委將清理黨政機關公款購置行動電話作為當年的反腐敗重點工作之一。那時候,姜瑞峰剛剛就任石家莊市紀委書記不久,立足未穩。有人勸誡他:一部手機近萬元,持有手機的人大都是領導幹部,有地位、有影響,這可是個馬蜂窩,捅不得。可姜瑞峰絲毫不在意,甚至還親自擔任了清理行動電話工作的指揮長。

 

編輯:楊雲濤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