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臺灣同胞聯誼會簡介

時間:2009-02-25 08:59   來源:中華全國臺灣同胞聯誼會

  中華全國臺灣同胞聯誼會(簡稱全國臺聯)于1981年12月27日在北京成立。是臺灣同胞在祖國大陸的同鄉會組織。全國臺聯歷任會長為林麗韞、張克輝 、楊國慶,現任名譽會長張克輝、楊國慶,現任會長梁國揚。

 

  全國臺聯是臺灣各族同胞的愛國民眾團體。它的宗旨是:高舉社會主義、愛國主義旗幟,團結聯絡居住在祖國大陸的臺灣同胞;在愛國統一的旗幟下,廣泛團結聯絡臺灣島內、港澳及海外的臺灣同胞,同心同德,為振興中華,促進中華民族的大團結,為按照“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實現祖國統一,為增進鄉親情誼和臺灣人民的福祉而貢獻力量。

  全國臺聯密切聯絡居住在祖國大陸的臺灣同胞,協助他們了解政府的方針政策和臺灣局勢;鼓勵他們充分發揮聰明才智,積極參政議政,為祖國統一、為社會主義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設多做貢獻;了解和反映他們的意見和要求,配合有關部門按照法律和政策妥善處理。關心 和協助居住在祖國大陸的臺灣同胞返鄉探親、掃墓、訪友、旅遊、定居和進行經濟、科技、文化、學術、體育等交流。

  全國臺聯發揚臺灣同胞愛國的光榮傳統,在一個中國的原則下,加強與島內同胞的聯繫,傾聽和反映他們的意見和要求,充分尊重臺灣島內同胞的生活方式和當家做主的願望,維護他們的一切正當權益,積極發揮橋梁和紐帶作用。

  全國臺聯積極推動海峽兩岸的直接通郵、通商、通航和雙向交流交往,協助臺灣同胞在祖國大陸經商、投資、建廠、求學、興辦公益事業和進行科技、文化、學術、體育等各領域的交流。對於前來祖國大陸尋祖、探親、訪友、求醫、旅遊等活動的臺灣同胞,主動做好接待、服務工作。發展同香港、澳門及旅居海外的臺灣同胞和社會團體的聯誼關係,相互溝通,增進共識。

  目前,祖國大陸除西藏以外的30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臺胞比較集中的地、市都相繼建立了地方檯聯。隨著海峽兩岸往來的日益增多,作為臺胞之家的臺聯將更加熱情週到地為臺灣鄉親服務。

編輯:楊雲濤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